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河北区 > 正文

河北区居民画“津版清明上河图”感受家乡变化

日期:2023/4/17 20:19: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23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河北区望海楼社区居民赵博文每天的重要“任务”,就是拎着板凳、带着相机、画本和画笔,出去转一圈——经过三年多的工作,他的美丽天津画作长卷已基本完成,正在做细节完善,他要利用这个假期去各景点采风,把假期里景点的人文元素加进去。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河北区望海楼社区居民赵博文每天的重要“任务”,就是拎着板凳、带着相机、画本和画笔,出去转一圈——经过三年多的工作,他的美丽天津画作长卷已基本完成,正在做细节完善,他要利用这个假期去各景点采风,把假期里景点的人文元素加进去。

河北区

市民赵博文创作的21米长、囊括37个天津景点的长卷基本完成

洋楼林立的意风区、挺拔壮观的天津之眼、红色旧址觉悟社……日前,记者在赵博文家看到,在这个长达21米的画作上,共有37个天津景点,其中有许多标志性建筑,一景一物特点鲜明。

赵博文告诉记者,他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今年72岁了,早年曾在河北美术学院学习,所以有美术功底。退休后,他经常出去采风,画作里有许多以天津景点为主题的内容。2014年,有感于家乡的美丽变化,他产生了把这些有代表性景点融合到一张画里的想法。

“这些景点并不是完全写实,其中融入了我的许多想法和感触,比如各景点间的连接,我是以人物的流动来串起来,通过表情动作的变化,体现景点的魅力,以及带给市民的美好感受。”赵博文对记者说。

赵博文告诉记者,画作长卷完成后,将在社区展览。下一步,他计划研究天津的历史风俗,把天津人文元素通过画笔表现出来,争取明年国庆节完成。(北方网编辑只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北大名:工厂建在家门口顾家就业两不愁04-17

    裁剪、缝纫、熨烫、检验、包装……近日,在河北省大名县金滩镇顺道村的邯郸市顺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流水线作业,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河北省邯……

  • 涉县旱作梯田掠影涉县旱作梯田掠影04-17

    来源时间为:2023-01-15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一行行果树,一道道堰,那个梯田,梯田层层把山腰儿缠,把山腰儿缠,劳动人民用双手把山河打扮,多少汗水浇在……

  • 开河美景迎客来04-17

    来源时间为:2022-09-01潺潺绿水穿城过,滏水美景醉游人。“我住的地方有一扇窗正对着滏阳河,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波光粼粼的河面,滏阳河美景尽……

  • 河北区居民画“津版清明上河图”感受家乡变化河北区居民画“津版清明上河图”感受家乡变化04-17

    来源时间为:2023-01-23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河北区望海楼社区居民赵博文每天的重要“任务”,就是拎着板凳、带着相机、画本和画笔,出去转一圈——经过三年多的……

  • 2022年天津土拍收官之战:24宗地块揽金百亿2宗地块触顶摇号2022年天津土拍收官之战:24宗地块揽金百亿2宗地块触04-17

    来源时间为:2022-12-19中国网地产讯2022年12月19日,天津市四批次土拍落下帷幕,24宗地块全数出让,成交总金额约99.808亿元,成功出让土地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