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怀宁县 > 正文

怀宁平山:选优质民兵淬应急能力

日期:2023/4/24 14:07:45 浏览:

“部长好,我们想参加民兵队伍。”近日,在怀宁县平山镇,三名青年来到平山镇武装部想要参加镇基干民兵队伍。他们三人分别来自平山镇的两个社区,都是21年同年入伍,今年又一起从部队退伍回来。

“今年我们三个暂时都准备先家乡发展下,加入民兵队伍能将部队所学发挥出来,帮助家乡建设,想想还挺激动。”退伍士兵陈庆春说。

2023年的民兵整组工作已全面开展,平山镇以优质兵员的发掘和吸收为重点,通过广泛宣传,典型引导,主动走访,深入交流,优先将在家务工的党员、退伍军人、技能人才等吸收到民兵队伍中来,把队伍编实建强。同时,镇武装部以防汛抢险、森林防火、志愿服务等乡镇应急任务为科目,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活动,淬炼队伍遂行各项应急任务的能力。

“我在武警部队服役,参加过防汛抢险,应急装备我会操作,为人民服务不会停止,退伍不褪色。”退伍士兵陈忠伟说。(王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大观区开展幼儿园语言教学活动设计研讨大观区开展幼儿园语言教学活动设计研讨04-24

    3月29日,大观区学前教育语言领域教学活动设计研讨活动在区石化大湖幼儿园开展。大观区学前教育教研员章喜香主持活动,区教体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李丽莎、区属各公、民办幼……

  • 铜陵市枞阳县以“归雁经济”点燃县域发展新引擎04-24

    从“孔雀东南飞”到“漂泊异乡客”再到“春暖燕归来”。近年来,铜陵市枞阳县紧密结合创业就业和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本地返乡创业园建设和配套服务升级,营造返乡创业良好氛……

  • 【问策老乡】许绪宝:聚氨酯颜料王国“单打冠军”04-24

    来源时间为:2022-06-15他专注一行、心无旁骛,成为聚氨酯颜料王国“单打冠军”;他情系桑梓、甘于奉献,成为东莞和安庆两地“友情大使”。他就是东莞市安庆商会……

  • 怀宁平山:选优质民兵淬应急能力04-24

    “部长好,我们想参加民兵队伍。”近日,在怀宁县平山镇,三名青年来到平山镇武装部想要参加镇基干民兵队伍。他们三人分别来自平山镇的两个社区,都是21年同年入伍,今年……

  • 无锡庐江商会来庐考察“农舍总部经济”04-24

    来源时间为:2023-04-174月15-16日,无锡庐江商会考察团来我县汤池镇开展“农舍总部经济”考察活动。县委书记许华为,县委常委、汤池镇党委书记黄俊出席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