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福鼎市 > 正文

寻找记忆中的白茶 台胞参访“中国白茶之乡”福建福鼎

日期:2023/4/25 5:19:3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0

特别策划/台岛夜话/名家专栏/评,不平/台海观潮/深度分析/媒体链接/网友评说/经纬观察/评论专题台湾岛内政治/岛内军情/社会万象/财经科技/文化休闲/热点人物/聚焦台湾/台海视频/台湾专题两岸视频看两岸/两岸交流/两岸商情/各地投资/惠台落实/经济时评/关注台青/台胞人物/走近台商/台企风采军事军事视频/军情热议/大陆军事/台海军情/国际军事/军史钩沉/热门话题/战争回顾/兵器大观/最新酷图文化文化信息/考古发现/文化观察/申遗保护/文化人物/演出信息/文物收藏/文化交流/文化大观/民俗地理专题新闻专题/评论专题/台湾专题/两岸专题/军事专题/文化专题视频新闻新视野/台海视频/台海视频/视频看两岸/军事视频/文化新视听资料发布会/台湾大事记/两岸大事记/涉台政策/台湾资料库旧版

寻找记忆中的白茶台胞参访“中国白茶之乡”福建福鼎

两岸交流2023-04-1009:58:36

合影留念。杨建萍摄

中新网宁德4月7日电

“趁着清明返乡祭祖,去走走看看,重温记忆中的家乡和白茶的味道。”来自台北的返乡台胞吴女士7日在福建省宁德福鼎市对记者说,家乡的发展变化让她备感骄傲。

当天,福鼎市台属联谊会开展“寻找记忆中的白茶”——在鼎台胞2023茶乡参访活动,组织返乡福鼎籍台胞和在福鼎创业就业台胞探访“中国白茶之乡”,不忘家乡情。

活动中,一行人走访了福鼎市白琳老街,漫步在承载着儿时记忆的大街小巷,感受着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小镇新风貌。

随后,台胞参访四季盛茶业公司、大沁茶叶基地(原知青茶场)、磻溪湖林茶叶街,在山清水秀、茶叶飘香的白茶核心产区,探寻记忆中的福鼎白茶味道,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福鼎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耿宗良表示,举办台胞台属参访活动,让大家重拾旧时记忆、感受家乡蝶变,深化了两岸血缘的亲情乡情,凝聚了两岸同根同源的精神纽带,对增强台胞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新网江婷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