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错那县 > 正文

这个假期就到错那来打卡

日期:2023/5/2 21:30:5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29

门隅三圣湖。图由错那县旅发局提供

“五一”假期,大家都在考虑去哪旅游?不妨来山南市错那县吧!错那县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巨大海拔落差带来的自然风景美不胜收。境内有众多高山湖泊、冰川雪原、原始密林……五月正是感受山川、密林的好时节,赶紧来打卡吧!

曲卓木景区

千年沙棘林在曲卓木你可以看到全世界年代最久远、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沙棘林。沙棘树最高约15米,树围最粗4.5米。沙棘林郁郁葱葱、各具形态,一年四季均可观赏,被称为“原始盆景”,已有700到1000年历史,让人颇感震撼。

曲卓木温泉在旅途当中,泡温泉也能消除身心疲惫。离曲卓木乡约2公里的地方有一天然温泉带,曲卓木温泉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各种矿物质,据说对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心脏病等各类疾病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拿日雍措在西藏上千个湖泊中,仅有六个湖叫雍措。而位于错那县北部的拿日雍措就是其中之一。拿日雍措总面积58平方公里,海拔4900米,高洁明净、碧水蓝天、雪峰倒映,像蓝宝石一样镶嵌在雪山草原之间,湖内生长着各种鱼类。湖中有一小岛,岛的东面通常有候鸟聚集。

勒布沟景区

让荣湖让荣湖位于吉巴门巴民族乡往北6公里处,被洁白的雪山环绕,在这里可以看到四周茂密的原始森林,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最佳游览时间是5月至10月。

翼龙谷(贡日药泉)翼龙谷位于贡日门巴民族乡东南方向,有自然形成的翼龙石像,还有修行洞、海螺石、药泉等自然遗迹。周边景色优美、气候适宜,有可供食用的野生松茸、木耳等,豺狼、熊、豹、鹿等野生动物也时常可见。

此外,勒布沟景区内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壮观的岗亭瀑布扑面而来的水汽;四季绿意盎然的原始森林——森木扎(魔女谷)。在野狼谷,可以参观观音洞、人相石、老狼窝、洗心瀑布等遗迹。在麻麻乡有一处仓央嘉措曾多次下榻的地方,人们将其称之为仓央嘉措行宫,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也值得欣赏。这里还有对印自卫反击战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可以缅怀革命先辈经历的那段峥嵘岁月。

浪坡景区

汤乌杜鹃花海每年的5月至7月,汤乌周围的山上野生杜鹃花漫山遍野绽放,形成一片花的海洋。由于海拔高低不同,花期漫长成为汤乌野生杜鹃花开放的一大特征,白、红、粉、黄等各色野生杜鹃争先绽放,在高山绿林的衬托下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东章瀑布“东章”藏语意为“熊窝”,距浪坡乡政府20公里,相传有一位仙女化身为灵熊,带七个熊仔,在岩石上凿洞成窝,并在其内修炼得道。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瀑布自山顶一泻而下,不得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错那县旅游路线推荐

路线1:泽当——昌珠寺——藏王墓——哲古湖——沙棘林(温泉)——拿日雍措——错那镇——翼龙谷——让荣湖——对印自卫反击战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仓央嘉措行宫——岗亭瀑布——森木扎(214km)

路线2:泽当——昌珠寺——藏王墓——哲古湖——沙棘林(温泉)——拿日雍措——错那镇——东章瀑布——肖村——格金湖——吉乌湖——翼龙谷——让荣湖——对印自卫反击战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仓央嘉措行宫——岗亭瀑布——森木扎(270km)

路线3:洛扎(拉康)——库局——勒布沟景区——沙棘林景区——浪坡景区——卡达乡——扎洞——斗玉珞巴民族乡——玉麦乡——扎日乡(400km)

注意事项

证件:错那县属于边境县,来错那旅游首先要办理边境通行证。在山南市公安边防支队即可办理(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和单位证明。

饮食:在错那县城和勒布沟有本地特色的藏餐馆,也有很多不同档次的中餐馆可以选择,在门巴族餐馆还可以吃到荞麦饼、酱菜等门巴特色食品。由于部分景点位置较为偏远,前往的游客可以在县城进餐或自带面包、饼子、凉菜之类的食物。

住宿:若选择晚上留宿错那县城,县城有巴鲁温泉酒店、丽嘉酒店、华宇酒店、鑫怡宾馆等,价格在每晚150元至300元之间。勒布四乡也均有宾馆和民宿,价格在每晚150元至800元之间。

交通:错那县重点景区基本上已通柏油公路,路面平整、路况佳,但由于气候较冷,需要注意雨雪天气、路面结冰,自驾旅游的游客注意控制行车速度,以免发生意外。不自驾的游客可以选择客车,从错那往返泽当,每天班车出发时间均为中午12时30分,错那县客运站有往返勒布沟、肖村的班车。

游览:错那县所有景区景点及文艺表演活动目前均免费向游客开放,不收取门票等费用,如遇任何组织和个人收费,请第一时间拨打错那县旅发局电话0893-7303166咨询。

购物:错那特产主要有雪域莓茶、勒布木碗、竹编、卡达藏刀、勒布茶叶、苦荞茶、勒布白酒、藏香、石锅等。在错那镇及麻麻乡部分商店都有售卖。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