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怀宁县 > 正文

怀宁洪铺:擦亮“探头”提升监督质效

日期:2023/5/13 6:25:33 浏览:

“这次集中培训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也提升了日常监督的能力,让我们更加明白了监督对于提升村级工作的重要意义。”5月11日,在怀宁县洪铺镇二楼会议室,一名刚刚参加完村务监督专题培训的村纪检委员说道。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村级监督力量“零距离”优势,怀宁县洪铺镇纪委切实加强村级监督力量,着力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业务培训。镇纪委利用“三会一课”、两委会议等契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大对全镇39名村监委会成员和村纪检委员培训,引导其熟悉自身职责,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鼓励他们主动监督村级事务,使他们真正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2023年开展业务培训5场次,参与190人次。

聚焦廉政教育。镇纪委注重加强村监委会成员和村纪检委员的日常警示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和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着力构建“立体式”教育模式,要求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监督别人,促使其以案为戒,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主动检视自身,自觉修正错误,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两支队伍纯洁、干净,2023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2场次,受教育70人次。

聚焦强化监督。镇纪委要求村监委会成员和村纪检委员每月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做好系列政策解释工作,同时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宣传工作,鼓励引导群众加强对村务监督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通过持续走访等行动,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监督能力,2023年以来,开展走访510户,收集民情民意12条。

村级“两支队伍”是强化监督的前沿“哨兵”,是规范基层小微权力的最后一道防线。镇纪委将持续探索推动村级“两支队伍”的工作方法,提升监督质效,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韩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迎江区“三化”并举部署505-13

    为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灾害应对防护能力,迎江区靠前部署第十五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筑牢防灾减灾宣传阵地。“棋盘化”部署落细落实。区防灾减灾办提……

  • 潜山:从油坝走出去的十八连潜山:从油坝走出去的十八连05-13

    潜山市油坝乡是一方有着“红色基因”的热土,在这里走出了一支支革命队伍,先辈们不畏艰难,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19……

  •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小饭桌”监管05-13

    来源时间为:2023-05-12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小饭桌进入门槛低,辖区内从业者多为下岗、退休人员,普遍缺乏必要的餐饮管理经验、食品卫生和营养等知识,无论是卫生条……

  • 外媒看枞阳|宜居宜业乡村美05-13

    通过发掘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确立了“进士故里,枫岭人家”建设主题随着美丽乡村的打造枞阳这个小山村逐渐“出圈”今天《安徽日报》报道这里近日,记者来到枞阳县白梅乡大岭……

  • 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17期食品安05-13

    来源时间为:2023-02-02中国质量新闻网讯5月11日,安徽省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1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期抽检餐饮食品、调味品、糕点、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