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太和县 > 正文

太和县水上社区开展“5.12”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3/5/13 9:13: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5-12

阜阳日报社微信公众号矩阵,扫码关注!

阜阳新闻网

阜阳日报

颍州晚报

这里是阜阳

阜务为民

阜阳日报社微博矩阵,扫码关注!

阜阳新闻网

颍州晚报

阜阳日报社抖音矩阵,扫码关注!

阜阳新闻网

颍州晚报

扫码下载颍淮新闻客户端

请登录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立即注册搜索搜索文章用户首页portal要闻阜阳视觉专题颍淮锐评行业平原阜务为民电子报媒体矩阵安徽国内举报平台阜阳新闻网›首页›阜阳›查看内容太和县水上社区开展“5.12”防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

2023-5-1220:49_编辑:我爱斑斑_查看:2800_评论:0_原作者:通讯员刘克红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太和县城关镇水上社区联合沙河路小学,于5月12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演练前,社区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解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观看宣传短片。15:00,演练警报哨音响起,各楼层的社区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教室内的老师组织学生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用书本等保护自己的头部,不推挤、不喧哗,迅速撤离至学校教学楼前操场空地上,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用时2分12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推挤或踩踏事故。演练结束后,江淮义警向现场的师生们详细讲述了地震的防御、避震应注意的事项、防溺水知识。本次演练时间短、速度快,通过演练,使全校老师和学生提高了防震意识,增强了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