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庆云县 > 正文

涉案200余万元庆云警方打掉一“跑分”团伙

日期:2023/5/14 15:49: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3

近日,德州庆云警方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带破外地案件50余起,涉案总价值200余万元。

庆云的赵女士收到一条可以申办信用卡的短信,想到自己刚好需要,就根据提示填入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申请额度等信息。随后,赵女士在微信收到自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好友申请,“工作人员”称申请的十万信用卡额度已审批,但激活之前为保证赵女士有偿还能力,需要向指定账户转账2万元,“验资”完毕即可返还。经过一番诱导,赵女士向指定账户转款了2万元。

当赵女士准备提现时,却发现异常,“工作人员”又提出需缴纳保险费才能正常提现,这时候赵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警后,庆云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驱车赶往外省,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刘某的到案,加快了案件的侦破工作,由点到面扩大侦查范围,一个有组织架构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一举抓获正在实施“跑分”转账活动的黄某等四人。至此,该“跑分”团伙5人被一网打尽。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伙同贾某、裴某等人组成“跑分”团伙。由黄某具体负责操盘手,贾某负责接送“卡农”,裴某负责“跑分”场所放哨,将“卡农”带至事先准备好的茶楼包间内,帮助上游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跑分”洗钱,进而从中分别获利。

目前,嫌疑人已被庆云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