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郾城区 > 正文

河南漯河郾城区初级实验中学召开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3/5/15 20:09:54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增强法治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初级实验中学召开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党支部书记、校长常东彦,七年级主管校长何学勤,八年级主管校长王振宇,主抓安全教育校长丁文周以及七八年级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特邀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海华为师生们讲解法制安全教育知识。王海华长期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历任刑事审判庭审判员、副庭长、少年审判庭庭长。

王海华局长分别从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种类、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学生盗窃抢劫犯罪、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要求同学们远离“黄赌毒”,谨慎交朋友,在平时生活学习中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遇到矛盾不要采用暴力和欺凌手段,鼓励全体同学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勇敢站出来,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海华局长的讲座结合中学生的特点和实际,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学生懂得了一些简单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的能力。师生们认真听讲,谨记要点,收获颇多。

丁文周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好自己、享受生活三方面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又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方面告诉学生具体该怎么做?事无巨细,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引起了学生的共鸣。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常东彦做重要讲话总结。他从学生们在校日常生活入手逐条分析讲解,让学生们深刻意识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周到细致又高屋建瓴,言语间充满了对学生们深深的爱。

最后,何学勤呼吁同学们要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纪律,认真反思自己过往的行为和思想,彻底革除以前的不良习气,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

本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法制安全观念,还进一步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打造郾城初级实验中学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德亮海亚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蓝色微光”照亮未成年人法治“心灯”05-15

    □本报记者赵红旗□本报通讯员王飞云彬被告人聂某某、马某某以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6000元……近日,接到法院的刑……

  • 河南漯河郾城区初级实验中学召开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05-1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增强法治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初级……

  • 台前县:7天签约“小巨人”延链补链强集群05-15

    来源时间为:2023-05-15近日,在台前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概算投资5.2亿元的年产2万吨丁烯二醇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了解,该项目从对接洽谈到正式签约……

  • 市林业局专题调研南乐县国储林林下经济05-15

    为全面了解我县林下经济发展情况,推进林下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生态发展的目标,近日,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鹏一行到南乐县国储林项目区开展林下经……

  • 召陵区:西瓜节里话丰收瓜香四溢迎宾客05-15

    又是一年西瓜丰收时节。5月10日,召陵区召陵镇大徐村热闹非凡,由召陵区政府主办,召陵区农业农村局、召陵镇政府、召陵区党旗引领合作社(富农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