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洞口县 > 正文

洞口:他闹市救下八旬老人

日期:2023/5/16 20:54: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6

湖南洞口:“爱管闲事”,他闹市救下八旬老人

2023-05-1618:33:52来源:央广网

“他就爱管闲事,一副杀胆,‘够肥’!”5月16日,在湖南省洞口县醪田镇花桥村村民尹瑞红家中,八旬老人尹付山带着家人前来感谢尹瑞红的“救命之恩”,尹瑞红的爱人却如此揶揄道。

尹瑞红(右一)送苏醒后的尹付山就医处理伤口(刘金汉供图)

5月6日是醪田镇花桥街上传统赶集的日子,初夏的天气变幻莫测,集市上人流量大。今年81岁的尹付山每个赶集日都要去集市上走走逛逛,会会老朋友,买点日常用品。

这天,他临出门时感觉胸口有点闷,但他没在意,想着这是需要出去透透气,走动走动就好了。

走在路上的时候,他越发感觉身体有点不对劲,就在快接近集市的花桥转盘处时,突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就直接栽倒在了地上。

倒地之后,尹付山的身体还在不停抽搐,路过的人们也纷纷驻足围观议论着。恰在此时,尹瑞红开车经过,看到了一群人围在马路中央,而且隐约听到有人说“快打急救电话”。平时就“爱管闲事”的他,立马把车靠边停稳,走上前去查看情况。

“这是什么情况啊?这老人都倒地上了,有没有认识他的啊?”拨开人群,看到尹付山躺在地上,还没弄清情况的尹瑞红就冲了过去,蹲下身子查看老人情况,发现老人像是没有了呼吸,他边向围观群众询问边采取紧急救护措施。

“晕倒的,走着走着就晕倒在这里了。”有群众立马回应道。

“麻烦大家让开一点,不要围着了。”看着老人浑身上下因为下雨淋湿了,尹瑞红一边劝导大家散开点,一边开始上手为老人掐人中。

“我给你拍个视频吧,大哥,现在这老人摔倒了,扶一把可是有风险的。”现场一位群众说着就拿出手机准备为尹瑞红作证。

“别,别,别,都是乡里乡亲的,我相信老人家不是那种人,也不怕遇到那样的事,你给我打个急救电话吧。”对于好心群众的善意提醒,尹瑞红却并不在意。

“醒了,醒了!”一直守在旁边的热心群众看到在尹瑞红的一番急救操作下,尹付山原先耷拉在地上的双手开始上举,明显恢复了意识。

“老人家,你是哪里人啊,这是怎么了?”看到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尹瑞红干脆坐在地上,把老人扶坐起来,斜靠在自己身上,并询问老人情况。

几分钟的时间,老人苏醒过来后,看着老人的手和脸都有轻微擦伤,尹瑞红还开车将其送往镇卫生院进行了伤口处理,待一切处理妥当后,又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并叮嘱其家人注意看护好老人。

据村民反映,尹瑞红平时就是个热心肠,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捐款捐物,平时看到乡亲有什么困难也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帮一把、扶一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凛然血性和使命担当。(刘金汉许梓盼米美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