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慈利县 > 正文

慈利县江垭镇:开设就业“小课堂”解决民生“大问题”

日期:2023/5/17 0:08:25 浏览: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6日讯(通讯员李柳)近日,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东河街社区门口聚集了一群居民,在洪亮的“上课啦”吆喝声中,大家陆续走进会议室,开启“学习之旅”。据悉,当天是江垭镇直播销售员课堂开班的第四天,共有50余人免费参加培训。近年来,江垭镇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响应全市全县就业优先战略,全方位解读政策,对接资源,采取多种方式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力争在“家门口”打造就业一体直通车。一脚走出家门一脚迈进课堂“我早上出家门,过马路就能到上课的地方,中午还能回家给家人做饭,特别方便,9天的培训很容易坚持下来。”家住东河街社区的吴女士说。“花费过高”“交通不便”常常是农村求职者外出求职的鸿沟。近几年,江垭镇积极与市、县就业部门对接资源,多次争取不同类型的培训班落地江垭,实现“送技上门”“送教上门”。为确保培训效果,方便参训者,将培训地点设在人口最为集中的几个街道社区,让大部分参训者实现“家门口”上学。确保培训内容时用、适用、实用什么样的课程适合农村求职者?不同类型的课程适合哪些人群?会有人参加吗?为解决这些问题,江垭镇坚持在教学培训内容上下功夫。从需求入手,对全镇有就业想法的人群进行摸底调查,分析其优势、特点、要求等,明确开班培训的主要方向和重点课程;多方链接资源,打造多元化课程,引入市、县师资力量;创新方式,线上线下联合发力,发动各村(社区)实现“网格化”宣传。“拿到村干部发放的宣传单后,我立马和家里人商量,决定来参加这个直播销售员的课程,现在线上直播十分火爆,前景很好,没想到我们镇上也能学到这些新兴技术。”毕家坪村的小董高兴地和工作人员说到。除了直播销售员课程外,江垭镇还开设过电工培训、泥瓦匠培训、焊工培训等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技能培训课程,全年参加相关培训的求职者达到1200人次。做好求职者进入职场的引路人为了将培训成果快速转化为就业优势,帮助有需要、有意愿、有技术的求职者在短时间内找到心仪工作,江垭镇人民政府坚决不做“甩手掌柜”,本着做好职场“引路人”的初心,力求将就业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赴约”,本年度截至目前,共计输送求职者到县面试约300人;努力“搭桥”,打通求职者与用人企业的信息壁垒,传递求职岗位超千余;竭力“保障”,近年来,镇劳动人事纠纷调解中心成功调解纠纷10余起,确保了整个就业劳务市场的和谐与稳定。一间小小课堂,承载的是家家户户茶米油盐的希望与期盼。江垭镇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愿望记在心里,把解决民生问题的责任扛在肩上,依托“小课堂”,致力于解决普通群众无技术、无方向、无门路等多重问题,让就业之路畅通无阻。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