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武陵源区 > 正文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5/17 0:07:58 浏览:

防溺水宣传橱窗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通讯员刘辉吴珍)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落实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责任,连日来,武陵源区军地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利用升旗仪式,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姚金波向全校师生讲述今年发生的全国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及注意事项,严格要求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通过观看视频、阅读资料等形式,了解无监护人陪同而私自下河游泳的诸多潜在危险性,学习有关安全游泳知识、方法和技能。班主任严格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游泳场所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全校学生家长发送《军地小学防溺水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诚恳告诫家长:百忙千忙,监护职责莫忘。要求家长务必做到“三警惕”“四知道”“六严防”。即:警惕周末、放学后、节假日三个溺水高发时;每天知道孩子去哪里、和谁在一起、做什么、何时返家;严防水库、沟渠、池塘、江河、公园人工湖、工地积水坑六个溺水高发地。

学校将防溺水教育与音乐课堂教学结合起来,音乐教师教学生会唱《“六不”防溺水儿歌》:游泳戏水夏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没有救援不能去,野外水域不可靠,水性差的不救人。

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手抄报展览”,同学们积极绘制防溺水安全教育手抄报,将自己学到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诉师生们和自己的家人。

该校还通过每日放学、宣传橱窗、每日10分钟校班子全校总结广播、签订《家长监管孩子防溺水责任状》等形式,开展“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让防溺水教育活动全面化、常态化和长期化,不断加强广大教师和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责任意识和避险防护能力,牢筑校园防溺水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