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川区 > 正文

南川区推广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日期:2023/5/18 3:44: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7

近日,南川区河图镇冒水村1组村民张永志正在管护今年栽下的玉米,与往年不同的是,他在传统种植玉米的基础上引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这样会让他在收一季玉米的同时,多收一季大豆。南川区推广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来源:南川日报2023-05-17

南川日报讯(记者黎明)近日,南川区河图镇冒水村1组村民张永志正在管护今年栽下的玉米,与往年不同的是,他在传统种植玉米的基础上引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这样会让他在收一季玉米的同时,多收一季大豆。

“去年我就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种了1亩多玉米间作大豆,亩产值比常规玉米种植增加了20%以上。今年种了3亩多,希望收成更好。”与土地打交道半辈子的张永志对这项技术赞不绝口,他说,这项技术不仅像他这样上了年纪的农民也能学会,还解决了玉米和大豆争地的矛盾,让玉米不减产,同时又多收一季大豆。

区农业农村委种子植保站站长赵亮介绍,由于大豆属于早熟作物,玉米属于晚熟作物,所以先种玉米,后种大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高秆作物玉米和低秆作物大豆实现了优势互补。

据介绍,今年,区农业农村委扎实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派出技术人员在各推广乡镇对农户进行指导,推广新技术,让农民增收。区农业农村委还集中采购大豆种子25吨,并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及时组织申报、开展现场核查、提供技术支撑等方式,在17个乡镇(街道)落实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涉及55个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确保大豆油料产能和自给率稳步提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