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当雄县 > 正文

当雄县开展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大学习大观摩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3/5/20 5:59:16 浏览: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当雄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能力,以“作风建设年”“投资落实年”活动开展为契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村共同富裕,5月9日至17日,当雄县深入开展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大学习大观摩大讨论”活动。活动由当雄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乡(镇)、村(社区)参与。

01

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

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多形式“学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形式,多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多载体“悟内涵”,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现场教学,让基层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多交流“促提升”,开展“互学互查、共学共进”活动,互相检查,开阔思路、交流经验、共同提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贯通,迅速掀起了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大学习”热潮,切实筑牢了思想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学习30余场次。

02

认真开展大观摩活动

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分批分类赴市内外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学习,结合各村(社区)集体经济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前往深入山南市桑日县,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墨竹工卡县、曲水县等地开展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大观摩”活动。各带队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怎么想、怎么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观摩地特色产业进行了实地参观,切实做到了边深化交流学习,边相互启迪思维,进一步找准了差距、借鉴了经验,达到了相互学习、开阔视野、共同提升、提振士气的目的,持续推动了当雄县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截至目前,共计开展3批56人次观摩活动,做到了乡(镇)、村(社区)全覆盖。

03

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

组织参加大观摩的乡(镇)、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回乡创业大学生等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提质增效大讨论,通过会上畅谈思路、会后凝练做法的方式,对当前村集体经济现状、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展开深入交流,参加大观摩的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谈收获、找短板,谈打算、找方法,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掀起了头脑风暴、理清了工作思路。讨论过程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会紧紧围绕村庄规划,因地制宜,多方面、多层次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以规划和计划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质增效,切实转变传统思维,摒弃单一的经济发展模式,积极探索符合各自发展的产业、特色、亮点,以党建引领打通集体经济薄弱点,不断拓展适合本村发展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大讨论30余场次20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0余篇,撰写观摩心得体会30余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