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浑南区 > 正文

浑南区教育局开展文明春风“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5/24 20:57:3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4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宋宇)5月23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营造教育系统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浑南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文明春风“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当文明小先锋。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活动40余次,参与师生5万余人。

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浑南区第二小学北校区、沈阳建筑大学附属学校开展升旗仪式、社团评比、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有层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文明养成教育。浑南区白塔小学利用学校公众号、电子门楣等宣传载体,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公益宣传,通过多媒体公益宣传展示辐射周边群众,借助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城市。

浑南区第一小学、浑南区第三小学、浑南区第八小学组织学生绘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手抄报,号召学生为校园设计文明标语,彰显校园小主人的身份,真正做到了“人人都是文明宣传员”。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附属学校开展“文明春风‘进校园’”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少先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对家乡沈阳的热爱。

浑南区第二小学、浑南区第十二小学带领学校“文明小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沈阳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学生走上街头,耐心劝导市民不闯红灯,做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市民。浑南区第五小学举办了“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主题演讲活动,倡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传承文明理念,践行文明行为。

未来,浑南区教育局将继续以文明春风“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把文明素养的种子根植于浑南学子心中,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继续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