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昌乐县 > 正文

昌乐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助力电商跑出发展“加速度”

日期:2023/5/30 1:44: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9

“太好了,有了这20万,今年的生意一定会蒸蒸日上。”从事电商行业的刘先生语气坚定地说道。刘先生是昌乐县红河镇人,在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经营网店,主要售卖珠宝首饰,这几年紧跟形势,大力发展了网络直播销售业务,为了获取更多好资源,将网店发展壮大,刘先生将商铺从红河镇迁至经济开发开区宝石城产业园。

近年来,电商发展前景良好,刘先生不断加大了投资,但受疫情影响,用工成本和快递运输成本提高不少,导致出现了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昌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走访宝石城产业园企业及商户时,向他介绍了“电商流水贷”产品,成为为其发放了20万元的“电商流水贷”,并耐心指导其成功加入“智e购”平台,不仅缓解了刘先生的资金难题更为其拓宽了销售渠道。

现阶段的电商相对于传统的实体经济从业者,普遍存在规模小、资金少、流水少、缺少不动产抵押物等问题,而传统的贷款方式重抵押、轻信用,难以满足电商融资需求。

2023年,在潍坊银保监局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昌乐农商银行结合电商实际情况,依托省联社线上贷款平台,大力推广线上纯信用信贷产品,精准解剖现阶段电商融资贷款难题,帮助更多的电商客户发展壮大;该行利用熟悉农村本地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特点,充分发挥本土银行的地缘优势,加强与当地网络运营商等组织的协作,搭建起快捷透明的信息平台,积极利用智慧营销系统筛选信用较好的客户,将电商贷款风险降到最低;针对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融资的难点、痛点,在流程审批层面进行了调整,采取“线上+线下”的信贷模式,在以电商平台为支撑,掌握客户真实经营情况的基础上,去除繁琐的中间环节,从业务受理到发放贷款,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放款,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下步,昌乐农商银行将持续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落实各项金融扶持政策,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创新贷款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等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投稿人:周军、刘志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