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西秀区 > 正文

西秀区华西街道:包保单位进校园“童”心“童”庆儿童节

日期:2023/6/4 14:29:0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31

恰似破土而出的幼苗,又如振翅欲飞的雏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5月30日上午,安顺第六小学南华小区在学校操场举办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庆“六一”歌舞比赛。安顺市交通运输局、安顺市地方海事局、西秀区消防大队、华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汪家山社区等多家单位受邀携手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庄严的国歌响起,校园里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凝视着视频里的五星红旗,那是崇高的使命和荣光,是发自心底的骄傲和自豪。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每位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宣读贺词,向全体少先队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到来的各单位嘉宾和部分家长表示欢迎。

各单位代表也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同学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爱祖国、爱劳动、爱科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话结束后的捐赠仪式上,来宾们向学校捐赠了灭火器、皮球、书包等消防器材和学习用品。少先队员代表为嘉宾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行队礼,谨此向客人表示欢迎,并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随后的比赛中,各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拿出绝活,表演了各种节目。小品《三顾茅庐》《陶罐与铁罐》、有舞蹈表演《中华美少年》、啦啦操《坐上动车去台湾》《天天向上》,课本剧《小英雄雨来》等轮番上演,舞台上小演员们的表演活泼自然、热情四溢,秀出了小朋友们无限的童真与童趣。一个个精彩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其中两个班级分别演出了《武松打虎》更是让台下观众感觉同学们的表演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在比赛间隙,同学们还喊出了“改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和谐文明西秀”的口号,同时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节目的最后,校领导、各单位代表等还上台为获得名次的节目和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奖状,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同时还体现了社区大家庭其乐融融的和谐气氛,营造了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氛围。

来源: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王悉妮

三审:付正涛

承办:西秀区华西街道办事处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