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西秀区 > 正文

安顺这5个地方上榜“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你的家乡吗?

日期:2023/4/9 22:29:37 浏览:

安顺这5个地方上榜“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你的家乡吗?

顺风耳

一个有想法的公众号!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了2021—2023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遵义市凤冈县蜂岩镇、六盘水市水城区、安顺市平坝区等42地上榜!

水城农民画《盛世欢歌》。(作者:徐承贵)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2023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在全省开展了2021—2023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评审命名工作。

经各地申报、专家组评审、厅党组研究并公示,确定在全省命名42个“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现就做好2021—2023年度“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后续建设

当地政府要高度重视“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加强“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后续建设;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加强过程管理,推动文旅融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创新创造活力。

二、加强宣传推广

被命名的“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应积极组织开展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和传播推广活动,依托本地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开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创作、演出活动,培育民间文化艺人和民间文化艺术特色团队,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民间文化艺术教育普及活动,提高民间文化艺术品牌项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效能。

三、加强动态管理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加强对“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过程管理,适时对已命名的“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进行核查。“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实行动态管理,已命名的“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下一次评审命名时需重新申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