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紫阳县 > 正文

小伙被拐24年后寻亲找到人贩子,检察院称已过追诉时效警方不立案合法

日期:2023/6/5 22:14: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5

小伙被拐24年后寻亲找到人贩子,检察院称已过追诉时效警方不立案合法

2023-06-0515:46:32来源:上游新闻

5034

被拐24年后,河北小伙牛雨航开启了寻亲之路。在陕西紫阳县,他找到了当年涉嫌拐卖他的嫌疑人,随后报了警。警方认为该案已过追诉期,决定不予立案。牛雨航不服,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

今年5月31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向牛雨航发出《立案监督审查通知书》,称公安机关不立案合法。

▲童年牛雨航。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6月5日,牛雨航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将以自诉方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追究几人的相关责任。

此前上游新闻刊发的《河北小伙被拐24年后寻亲意外找到人贩子,警方称已过追诉期不予立案》报道显示,1997年农历3月的一天,两男一女抱着一名男婴来到河北邯郸涉县西戌镇东戌村,这里是牛雨航养母的娘家。来人分别自称是男婴的舅舅、叔叔和大姨,说这男婴养不起了,想找个好人家。

养父母决定收养男婴,取名牛雨航。由于担心男婴是被拐卖的,当时养母要求对方留下字据。事后,3人向牛家索要了9000元的“营养费”。

24年后,牛雨航长大成人,养父母讲述了一切,并鼓励他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2020年10月,牛雨航在宝贝回家网登记了寻亲信息,并采集了DNA信息,但亲生父母至今仍无音讯。

机缘巧合中,牛雨航找到了当年涉嫌拐卖他的嫌疑人。他告诉记者,通话中,几人至今没有一点悔意,不仅对他爱答不理,甚至言语中带有挑衅意味,这让他更加难以接受。

▲今年5月31日,陕西紫阳县检察院《立案监督审查通知书》称,公安机关不立案合法。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于是,牛雨航选择报警。警方认为该案已过追诉期,决定不予立案。牛雨航不服,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

今年3月24日,这场听证会在陕西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5月31日,紫阳县人民检察院向牛雨航签发的《立案监督审查通知书》显示,“你不服紫阳县公安局作出的不予立案决定(紫公[刑]不立字[2023]102号),请求提起立案监督的申诉材料收悉。经本院审查,该案发案时间为1997年3月,按照刑法从旧兼从轻原则,应当适用1979年颁布的《刑法》。根据该法的相关规定,你反映本人被拐卖一案已过追诉时效,公安机关不立案决定符合法律规定。”

牛雨航坚持认为,涉事的犯罪嫌疑人应该受到法律惩治。“如果当初我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能告诉实情,我也能原谅他们。但到了现在,他们还在说谎,这就更让我无法接受。”

牛雨航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他知道的嫌疑人共5人,他将以自诉的方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追究几人的相关责任。“因为他们的谎言,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找到父母,才是我最大的心愿。”牛雨航说。

牛雨航,立案,找到,&ldquo,男婴责编:张亚普5034相关阅读换一换

长沙夜市爆炒鹅卵石16元一份,恩施州餐协:这道地方菜叫嗍丢

近日,一则“爆炒鹅卵石,16元一份”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在评论区有人质疑,“石头竟然也是小吃?”也有人说,“一不小心,咽下去就厉害了。”6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餐饮协会,该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

邓州市九龙镇卫生院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邓州市卫健委关于开展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医院实际,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6月2日下午,邓州市九龙镇卫生院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

家住“火焰山”?杭州一居民家门口地面有80℃,咋回事?

6月4日下午5点多,余杭区瓶窑镇消防站接到瓶窑一居民求助,称自家农居房前的一块水泥地面很烫,温度奇高。接到指挥中心的指示,刚刚处置完一起火警的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直接赶往现场。该农居房位于瓶窑镇东兴路183号,是一栋三层高的独栋房屋

内乡县卫生监督所常态化开展城控区“五小”行业专项治理

为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预防疾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连日来,内乡县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创建卫生县城工作扎实开展。

新的文化使命——从“第二个结合”看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新华社

男子大学毕业因网贷被骗8年不敢回家妈妈找到抱头痛哭

大象新闻记者姜明圆视频报道6月3日,广东珠海。江西抚州一男子危某某毕业于南昌中医药学院。后来因为网贷被骗不敢回家,失踪8年。6月3日,妈妈和舅舅在让爱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在珠海桥底找到了失踪8年的危某某,妈妈抱着儿子痛哭不已。据志

耳蜗找到了!男生高考前弄丢人工耳蜗母亲慌了,全城接力解决

6月3日晚9点-10点左右,赤峰19岁男孩在松山区水上公园附近打球,将人工耳蜗放在了衣服里,其他打球的人错将孩子的外套拿走,现场只留下一件相似的外套。(男孩所穿相似外套)人工耳蜗外机遗失后,家人找遍了整个广场并且报警但是球场没有监控,

40斤蟒蛇爬进派出所110求助119,“有点大,有点不敢抓”

人民日报客户端

要求员工自带电脑上班不合格就充公?公司回应

近日,小红书用户“孤灯”发表了一篇名为“明明可以直接抢,还要给你个工作”的帖子,表示“这是我见过最离谱的工作”。帖子显示,西安一家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在招聘室内效果图设计师,要求“自行配备电脑,三个月学习期不能独立绘制3DSMAX效果图或施工

人民币汇率跌破7.1!原因找到了

5月31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1!截至当天22时左右,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与境外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徘徊在7.1105与7.1282附近,盘中分别创下年内最低点7.1120与7.1325。在业内人士看来,5月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