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昌府区 > 正文

聊城市44148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共设8个考区24个考点1480个考场

日期:2023/6/13 11:11: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6

6月5日,记者从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202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我市共有44148名考生参加考试。

全市设8个考区、24个考点、1480个考场。其中,东昌府区有6个考点,分别是聊城一中、聊城二中、聊城三中、聊城市水城中学、聊城一中新校区和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

今年夏季高考继续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科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科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成绩为750分。

国家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语文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上午,数学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下午,外语笔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已于1月8日上午举行,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外语科目成绩。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由山东自主命题,其中物理、思想政治、化学于6月9日进行,历史、生物、地理于6月10日进行。据悉,国家统一高考科目原始成绩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于6月26日前公布。

高考在即,相关部门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及时打印准考证。夏季高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6月1日至6日9:00—20:00,6月7日至10日7:00—20:00。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建议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防止丢失,考试结束后系统关闭,将不再提供准考证打印服务。

检查好随身物品。提前准备好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我省教育考试规定“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所以不能通过查看手机内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安排好行程路线。考生可在6月6日,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周边环境,为确保考试安全,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一个校名多个校区的考点,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看清本人考试所在的校区,避免走错考点。同时,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要提前确定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确保提前到达考点。

把握好进场时间。本次考试实行“2+1安检”制度,即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2次人工安检和封闭区入口进行1次智能安检门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安检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时间。请把握好进场时间,建议考生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避免因迟到或匆忙进场而影响考试发挥。(记者岳耀军崔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