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兴隆台区 > 正文

盘锦中小学执行新作息时间凤凰网辽宁

日期:2023/7/26 11:06:03 浏览:

5月24日,是盘锦中小学执行新作息时间的第一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保证中小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盘锦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调整中小学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20,中学不早于8:00。那么,盘锦各中小学校执行情况怎样?

市第一完全中学

早7时20分,在市第一完全中学校门口,见到了八年十五班学生付一诺。付一诺说:“学校调整上学时间,让我们睡眠更充足了。早晨上课时间晚一点儿,我能更好地安排作息时间,还能早起运动运动。”

校长王立民说:“作息时间的变化,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学生来说是一次科学有益的调整。睡眠对于孩子的身心发育有着重要作用,睡眠不足,不仅会感到身心疲惫,也会影响智力发育制约身高增长。虽然应试教育下,唯有争分夺秒地学习才能应对激烈的竞争,但我们更看重孩子的身心健康。”

市鹤乡小学霞光府校区

7时30分,来到市鹤乡小学霞光府校区。校区大门两边有4位保安和一些老师在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很多学生有序地等候在学校门口。记者询问了一些家长,他们对于学校这样调整作息时间特别理解。

学校教务处主任黄碧月说:“作息时间的调整、上课时间的推迟,并不是减少学生的学习时间,只要学会找对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就能身心健康,学习进步。”

辽河油田实验中学

7时20分,辽河油田实验中学还沉浸在一片静谧中。此时,学校南门和北门口外没有多少行人,路过的车辆也不多,偶尔有几位学生家长注视着孩子走进校门后匆匆离开。

自教育局发布通知后,辽河油田实验中学率先落实行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通知各年级家长作息变更情况,学生到校时间从早7时延迟到7时40分。校长金秘说,对于一些因特殊原因而早到的学生,学校安排其他值周老师和副班主任负责对学生进行管理、巡视及跟进,让学生们到校后自觉进行早读复习等。

直到7时30分,家长们陆续带着孩子来上学,校门口真正开始热闹起来。家长姚女士说:“这样调整挺好的,对我没什么影响,主要是孩子可以多睡一会儿了,睡眠足,上课注意力就集中些,学习效果会好很多。”

兴隆台区新世纪小学

8时,新世纪小学校门口,家长汪女士和女儿手拉着手有说有笑地走来。“孩子二年级了,我们就住附近小区,之前都是早6时40分起床,7时10分出门,7时30分必须到校,今天女儿多睡了半个小时,起床挺痛快,没用反复唠叨。”“和平”起床的母女二人看上去心情都特别好,对于盘锦市教育局发布的作息时间调整政策,汪女士非常认可。

辽河油田胜利小学

7时40分,辽河油田胜利小学门前,小学生们蹦蹦跳跳,三三两两地步入校园,明显能感觉到孩子们步履轻松,走起来从容不迫。

学校大门口,4名老师为每个进入校园的学生测量体温,校长郭成义也守在校门口,满眼喜悦地看着学生们。他告诉记者,调整时间后,学校严格执行上级统一要求,8:00学生到校,8:20上第一节课。考虑到有些家长送完孩子上学,还要赶到单位上班打卡,所以学校7:40打开校门,学生可进入校园,由学校统一管理。

(盘锦发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