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余庆县 > 正文

余庆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13 18:25:10 浏览:

中国警察网讯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护水平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在校师生文明交通意识,共同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大环境,10月10日,贵州省余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天湖小学、实验小学、构皮滩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交通安全理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中,民警辅警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的特点,结合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采取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识别交通标志、学生互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多形式向学生们开展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口头宣讲、互动问答、观看动画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宣传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涉生涉校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给学生们讲解遵守交通规则和学好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并认识到在日常出行中随意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同时提醒学生不乘坐超员客车、货运机动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到了交通事故的严重性,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带大手”的作用,以“小手”携“大手”,共同抵制各类交通陋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