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济宁市 > 正文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日期:2019/11/19 14:11:27 浏览: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我高中就读于一所普通的县级重点中学。高一高二的时候,我的成绩始终不好,全班五十人,我入学时排名第五十,高一第一学期排名第二十三名,第二学期排名第四十三名;高二第一学期第二十八名,第二学期第四十六名。我那时,是个不折不扣的“差等生”。

高一高二的经历使我明白:并不是只要我努力奋斗,便能获得成功的。我差不多是班里最用功的学生,每天起床最早,睡得最晚。我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晚上学生宿舍熄灯后,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书;但令我懊恼不已的是,我的成绩始终在后面徘徊,始终上不去。我记得高二下学期第一次回家,爸妈知道我的成绩后,竟然都是满面愁容,一个晚上不说话。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不睬我,他们是在为我发愁。第二天早上,我一声不响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给爸妈留下了一张纸条:“爸、妈,儿子能行的。”然后就登上了返城的汽车。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我玩命地学习;可是,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还是排了个班里的第四十六名。

人在经过多次努力之后仍然遭到失败,是很难保持信心的,我也不例外。暑假里我知道自己的名次后,我觉得自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己都快崩溃了!我从来没那么失望过,开学就是毕业班了,我该怎么办?我还能行吗?我理智地分析了自己为什么失败。首先,最根本的原因,我看上去很用功,但心情浮躁,效率很低,学东西一知半解。我一定得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才能实现大的突破。其次,我不注意“温故而知新”,以致经常是“熊瞎子掰苞米,掰一棒丢一棒”。做习题计划性差,而且不注意复习已做过的题型。

还有一点非常要命,我总是不太重视考试。我平时喜欢抠根问底,喜欢做难题,却并不重视每一次考试,包括期末考试,我总是在成绩出来之后才知懊恼,而之前从不做针对性的复习。根据自己的总结,我出笼了一套高三的复习方案。揣着一篮子计划,我迈入高三。

每天早上,我6点钟起床,洗漱完毕,戴好随身听,塞上耳机,面向墙上的小国旗,听国歌。每当那激昂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我感觉自己没有了任何私念,我感觉到一种巨大的动力。听过国歌,我总要锻炼身体,三十下俯卧撑,三十个下蹲动作,然后是朗读英语课文。这之间,我可以把早饭做好,一碗稀饭,两个鸡蛋。

我高三的时候,在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上各有“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三大法宝”。学习状态方面的三大法宝是“埋头,素服,三缄口。”埋头,即我看书走路时总是低着头,将自己置身于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素服,即我绝不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因为我要杜绝自己心中哪怕是一丝一毫的浮躁。我有两套灰色的衣裤,其中一套屁股后面有补丁,我高三基本上是穿着这两套衣服度过的。说到这里,很多同学可能觉得我过于注重细节了,但我认为,这细节是应该重视的,我们年纪还轻,很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我很难相象哪个同学在高三整日说笑,整日衣着华丽而能在高三保持平静的心。三缄口,是指对于学习以外的事情我要不说,不说,再不说。

我的学习方法很简单,只有三条原则,我亦谓之“三大法宝”,这“三大法宝”即是:“紧跟老师,多次回顾,重视每一次考试。”我以前过于自信,喜欢一个人“跑单”,喜欢自己找很多题目,无计划地乱做。高一高二两年的惨败告诉我,那种做法绝对是事倍功半的。制定了紧跟老师的原则之后,我每堂课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做笔记。我把每堂课的重点和疑难点随手编上序号,下课后,闭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上眼睛,按序号从头回顾一下每堂课的重点,哪一个想不起来了,就看一下笔记,如果有疑难点就及时问老师,问其他同学,直到把问题弄懂。高三阶段的老师基本上都是非常出色经验丰富的,他们为我们准备的复习内容和习题,基本上囊括了高考的试点;不过,有一门课——外语,我到最后都没有完全适应那个老师,但我还是坚持贯彻的我紧跟原则,尽量靠近老师的套路。

我的第二大“法宝”——回顾,尤其使我受益匪浅。我对记忆的观点是:回顾一百次也不为多,而只能使你记忆得更牢固;所以,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回顾每一个知识点。很多问题在初学时没有深入思考,而在回顾的时候,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所以能够将问题向各个方面拓展,起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我前面说的骑车上、下学的时间效率高,就是因为每天下学的时候,我可以将全天的学习内容按序号回顾一下(之所以编序号就是为了防止漏下某个题目)。有时候,我回想不起来,就停下车看一下书。每天上学,我总是将前一天的内容在心中过一下,这样,隔了一夜,再次回顾,印象就会更深刻。

我每天的中饭、晚饭都在学校的食堂吃,晚自修在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学校上,每晚9点半离校,10点半准时上床睡觉,绝不熬夜。实际上相对于大多数毕业生,我的睡眠时间是较多的,但与别人不同的是,我睁着眼睛的时间都在学习,包括吃饭、走路、上厕所的时间,我都在回顾,都在思考。

我们接着谈我的第三大“法宝”;重视每一次考试。高三的考试非常频繁,很多同学到最后都考麻木了。我不同,我重视每一次考试,不管大考小考,我在考前都认真准备,考后认真总结。为什么要这样重视每一次考试呢?因为我需要信心,需要一个平静的心态。我永远忘不了我的“平型关大捷”:开学一个半月,全校的毕业生将举行力学部分的物理统一考试。我们在前半个月知道这个消息,其他同学都不以为然,都在进行全面复习,而我在那半个月则花了大量的时间在物理上。我把老师上课讲的每一道题目都弄懂弄熟了。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得了98分(百分制)。全班第一,全校第三。那对我真是极大的鼓舞,你知道我多么需要那种鼓舞吗?我的物理一直不行,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我只得了53分。这次,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格外敬佩的目光,我两年来第一次获得这种目光。

以后的每一次考试,我都认真准备,而每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次考试之后,我都要进行仔细的总结。这一点,实际上对整个高三的复习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整个高三阶段有一半时间都是在考试和讲试卷,如果不能学会认真总结试卷,那就很难谈进步。我总结试卷的方法是一个字——回顾的时间将它们归类,串成一串,由点到线到面。开始的时候,感觉要背的东西太多了,但坚持到最后阶段,我发现难得有什么东西再需要背了。

用这样的方法,我度过了自己的高三,可以说每天都在进步,但这中间,也不能说没有痛苦,没有烦恼。只不过,我自己调节得比较好,尽量缩短了那些状态不好的时间。

回想起那紧张的高三,我从心底里为成绩不好的同学加油,因为我深知“差等生”的痛苦,我从心底里希望,天下每一个“差等生“都能在高三时大翻身,考上自己心中的大学!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每天一个小时(而且是精力比较好的一个小时),一个月就是30个小时,每个月就少3天,十个月就少30天。等于少复习了一个月,少了10%的时间。学的时候认真学,学的时候不要分心。首先要效率。效率提高了,再考虑如何增加每日有效学习时间,克服心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理疲劳。高考生学习几个小时后,会感觉累了。有的是真累了。有的是心理疲劳。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地理试题中各考点主要集中在地图与空间定位、地球的运动、天气与气候、工农业生产布局、人口与城市化、环境问题、可持续发展等几个方面。艺术生进行地理科目复习时,注意识记重要地理事物的名称和空间位置;熟练判读各种比例尺的地图和地形剖面图,并能根据要求绘制简单的地理图表。提高读图能力是提高地理成绩、乃至文科综合成绩至关重要的环节。而读图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要靠日积月累,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奏效的。考生每天拿出一定时间投入到地图上,做到多见多看、多画多练、多思考,在自己大脑中罗列储存大量的图像信息,掌握分析问题的思路。特别是对读图能力比较弱的考生,要利用好考前最后三个月时间,重点培养这方面的能力。

学习是要有坐稳“冷板凳”的毅力。只有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的人才能在学习上闯出一片天。当我们心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凭着不屈的斗志,不懈地努力,就没有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

什么可以难倒我们,我们一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山东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部属公费师范毕业11-19

    来源时间为:2019-07-29为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政策,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威海市教育局拟公开招聘2020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到局属学校……

  • 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11-19

    雨后的鸢都潍坊,万木葱绿,生机盎然。7月1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在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等陪同下深入学校、党校……

  • 泰安市人民政府部门动态我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联11-19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联合教育、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

  •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11-19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我高中就读于一所普通的县级重点中学。高一高二的时候,我的成绩始终不好,全班五十人,我入学时排名第五十,高一第一学期排名第二十三名,……

  • 新余市暨阳学校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教育11-19

    来源时间为:2018-06-12报道:金秋时节,景色宜人,近日,新余市暨阳学校一年级13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背上书包走出校园,来到新余亚热带植物园开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