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泰安市 > 正文

泰安市人民政府部门动态我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联合行动

日期:2019/11/19 14:12:03 浏览: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联合教育、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684家,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262户,抽检食品778批次,培训从业人员2751名,公安部门侦办食品领域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6人,打掉窝点18个。目前,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2%。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整体稳中向好。

加强领导,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提高食安委组织构架规格。今年8月份调整充实了市食安委组成人员,由市长任主任,27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9月28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召开食安委会议的有关事项,修订完善食安委工作规则等有关制度。健全完善部门监管责任体系。机构改革后,多个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进行了整合调整,市场监管部门整合了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等部门的职责,农业农村部门整合了原农业、水利渔业等部门的部分职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讲大局、重担当,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监管成效进一步提高。

狠抓落实,突出全过程管控。紧紧抓住国家、省全面推行“双安双创”契机,强化全程管控。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兽药专项整治等工作,建立健全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监管机制,强化兽药管理,严厉打击兽药添加禁用成分行为。在食品生产环节,组织召开了监督抽检不合格企业法人约谈会,开展了食品生产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全市42家猪肉产品生产企业、567家小作坊进行了专项检查。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开展酒类、调味品、乳制品、肉及肉制品、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结合“泰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建设大数据可追溯的智慧监管系统,在各市场建立蔬菜及肉类产品抽样检验处理48小时工作机制,20余处大中型商场、超市落实了部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双证”管理制度。在餐饮服务环节,全面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开展“清洁厨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餐饮服务“净网”行动。

严查严办,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联合教育、公安、农业农村等13个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农资经营等单位9000余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2600余个,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67件。

突出重点,创新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安全风险程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持续用力。突出重点时间节点。针对旅游黄金周、两会、登山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段,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突出难点环节。针对网络订餐问题,与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外卖平台签署合作协议,共享监管信息资源,对我市6545家提供网络订餐服务的餐饮单位逐一建档,全面纳入监管,并在全省首创“网络订餐现场直播式执法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推行了幼儿园食堂“远程可视明厨亮灶”工程,家长在手机上即可远程查看校园食堂操作间。成立了全国首家学龄前儿童“宝妈食品安全协管团”,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先后召开“泰安市暨泰山区托幼机构透明厨房信息化建设现场观摩会”“泰安市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十月战役”攻坚行动会”,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目前已达到92%。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山东威海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部属公费师范毕业11-19

    来源时间为:2019-07-29为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政策,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威海市教育局拟公开招聘2020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到局属学校……

  • 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潍坊市政府门户网站11-19

    雨后的鸢都潍坊,万木葱绿,生机盎然。7月1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在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等陪同下深入学校、党校……

  • 泰安市人民政府部门动态我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整治联11-19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联合教育、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

  •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11-19

    济宁文化课培训学校哪家去的人多我高中就读于一所普通的县级重点中学。高一高二的时候,我的成绩始终不好,全班五十人,我入学时排名第五十,高一第一学期排名第二十三名,……

  • 新余市暨阳学校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教育11-19

    来源时间为:2018-06-12报道:金秋时节,景色宜人,近日,新余市暨阳学校一年级13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背上书包走出校园,来到新余亚热带植物园开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