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西市 > 正文

定西市陇西县禁毒办在学校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6 13:52:45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发挥学校禁毒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能力,8月31日,定西市陇西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吕军华深入陇西县紫来九年制学校,为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禁毒教育知识讲座。紫来九年制学校在校学生、教师共1500多人聆听了讲座。

吕军华结合全县禁毒工作实际,重点从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预防和减少毒品为什么从青少年抓起、青少年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四个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精彩的讲解,惨痛的案例让同学们惊讶、深思,精彩的讲解和点评也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吕军华告诫同学们“毒品是万恶之源”、“吸毒一口,掉入虎口”、“一日吸毒,终身戒毒”,青少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禁毒意识,慎重交友,面对诱惑要增强自控能力,做对祖国、社会和家庭负责的人,并号召广大师生要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举报涉毒行为,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同时,授课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让讲座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当禁毒宣传志愿者,将禁毒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人。

通过此次讲座,既拓宽了学生们的禁毒视野,又提高了他们的毒品防范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了“防火墙”。(定西市陇西县禁毒办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推荐阅读

张掖:“内外兼修”城市发展与人民福祉“一起秀”“我是第一次来到张掖,大佛寺、湿地公园、芦水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游客李刚兴奋地说,“以前老是听别人说张掖很美,是旅游的好去处,这次来到张掖,美丽的城市风…【详细】

本网专稿

定西市检测仪器、铁锨、干粮,重达15公斤的背包是甘肃中石...

三万公里云和月坚守能源“生命线”人民网兰州9月2日电(高翔)天然气作为当下使用最为广泛的清洁能源为城市源源不断的输送着“能量”。然而,人们在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利生活时却不一定知道,为了让天然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云南丽江市实验学校拟聘公示12-06

    来源时间为:2019-10-28丽江市实验学校2019年拟聘人员公示根据《丽江市2019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的相关要求,经笔试、面试、体检、考核等环……

  • 西电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为学校题词70周年座谈会12-06

    来源时间为:2019-11-25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333486102019-11-2521:11:00.0西电召开纪念毛泽东同……

  • 数字报刊12-06

    本报讯(记者得舟)记者获悉,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今年着力从抓管理保障、抓优质服务、抓亮点品牌三方面入手,积极巩固提升西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

  • 酒泉市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酒泉市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12-06

    7月4日,酒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关于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酒泉市教育局就近期教……

  • 陇南市司法局开展第二届开放日活动12-06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开展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暨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