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曲靖市 > 正文

曲靖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强化涉外院校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9/12/5 13:47:22 浏览: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曲靖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高校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程,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专外教管理,近日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与曲靖师范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曲靖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高校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程,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外专外教管理,近日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与曲靖师范学院组织召开外专外教管理工作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公安分局与会领导对外专外教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交流联系,密切关注外籍专家、教师与留学生动态,对工作中发现的涉外安全隐患,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管理机制,落实日常管理责任,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保障,协助其教学和科研活动,协助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强化安全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在华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建立健全涉外突发事件预案,对涉及外籍人士的公共突发事件,按照流程快速发生,妥善处置。

在对辖区境外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曲靖经开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加强走访,不定期查验出入境证件、签证、居留许可等相关证件,开展到期提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做好临时入住登记,协助办理居留许可及延期手续。同时,加强出入境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安全提示,督促境外人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外事政策、道德规范,提醒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不得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符、与教学、科研、学习无关的社会活动,不得在校内外进行任何危害中国安全与利益的活动。

通过长期坚持定期走访,经开区辖区涉外院校管理收到了良好效果,多年来未发生涉及高校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的案件。

(朱亚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