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和田地区 > 正文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

日期:2019/12/20 8:06: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12-18

登录超时,稍后再试

免注册快速登录

注册个人门户

消息

通知

公告0

钱包设置

投资学院

财道社区

理财客

名家直播

宝和金融

放心保

炒股大赛

期货大赛

和讯通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天津市援建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2018-12-1810:13:00新疆经济报

本报记者陈晨

寒冬时节,漫步在优美、整洁、漂亮的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校园中,记者感慨的不仅是学校硬件先进、配套完备、环境优美,还有学校作为和田地区乃至全疆教育示范项目的强大师资力量和所取得的优秀成绩。

这所中学成立于1959年,2013年整体搬迁到由天津市援建的新校区。作为天津市重点援建项目,新校区建设总投资2.8亿元,占地209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现有48个教学班,学生2200名,民汉学生各占50%,是目前和田地区最好的学校。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天津市的大力援建下,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近三年来,学校高考上线率年年都达到100%,其中本科上线率已达到61.45%,不少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名牌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相继获得“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等荣誉称号。

“尊重学生个性差异,情商与智商教育并重,在唤醒与引领中提供适合每个学生智能特点及个性特长的教育方式,实现素质教育与升学教育的完美结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基,”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副校长吴小玲说,“建校59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导向,为国家培养3万多名学子,有的学生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有的学生遍布在天山南北的各行各业中继续深造,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孩子们在学校要学到的,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必修课程。”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团委负责人管光玉说,学校一直以来坚持做有“未来”的教育。基于这种理念,除必修课程外,学校加开了多种多样的班本、校本、社团课程。学校目前所设置的“木梁承重”“民族舞蹈”“书法社”“创意乐器社”“大漠雨文学社”等各种特色课程,都是为了让学生可以认识更好的自己,以及重新发现任课老师“另一面”而开设的。

“有意思的是,我们一位教授语文的老师开设了一门舞蹈的课程,也在学生中受到热捧,”管光玉告诉记者,“学校的校本课、社团活动大多是由老师兼职授课。学生通过特色课程发现不一样的老师,老师再通过多形式的活动发掘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

如何示范、交流、传承和进步,天津市支教老师作出了有益的贡献。目前在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的周亚新、冯向阳、王刚、赵振宇、金媛5位天津市支教老师争相加入了数学教研组,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新颖有效的教学方式和独特先进的教学理念给数学教研组注入了新的活力。王刚老师用他的幽默风趣揭开了三角函数“神秘的面纱”,同学们欣喜地发现函数原来也可以变得有趣;赵振宇老师让同学们意外地发现,原来数学和日常生活是如此的契合;金媛老师让“含参一元二次不等式”这个“疑难杂症”变得简单,同学们在她的引导下顿觉豁然开朗。

“如今,在红砖白墙间、窗明几净中,我们不求学生将来能在各行各业中成为最顶尖的人才,我们所追求的是让每个学子在成长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天津高级中学)教导室副主任杨贞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承德汽车全能工程师承德汽车全能工程师12-20

    发布人:石家庄北方汽修学校发布时间:2019-12-1600:17:19承德汽车全能工程师lj6fj约为蓄电池电压2)负责向电子控制单元提供系统的工1)当接通降……

  • 衡水市竭力打造校园食品安全净地12-20

    摘要: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合制定印发《2019年衡水市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市860家学校食堂共投入9091……

  • 新疆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电缆、柴油发电机组12-20

    来源时间为:2019-12-19本招标项目新疆车尔臣河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已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农经[2015]1724号文、水利部以水规计[2015]4……

  •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12-20

    来源时间为:2018-12-18登录超时,稍后再试免注册快速登录注册个人门户消息通知公告0钱包设置投资学院财道社区理财客名家直播宝和金融放心保炒股大赛期货大赛和……

  • 新疆特色养殖助力脱贫12个贫困县年底摘帽新疆特色养殖助力脱贫12个贫困县年底摘帽12-20

    来源时间为:2019-12-16新疆南疆的喀什、和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这四地州是深度贫困地区,今年年底,这里将有12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记者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