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沈阳市 > 正文

东北育才学校开启沈阳市首个“雷锋地图学习书屋”

日期:2019/12/21 9:47:47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沈阳市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与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在沈阳市范围内创建“雷锋地图学习书屋”,首批创建学校共80所,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因此前德育工作突出,被列为沈阳市“雷锋地图学习书屋001号”。

12月18日上午,“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沈阳市首批创建‘雷锋地图学习书屋’活动”启动仪式在初中部隆重举行,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任大林和东北育才学校李宏杰副校长共同为“雷锋地图学习书屋”揭牌。辽宁日报社向东北育才学校赵延坤副校长赠送《雷锋地图》画册,并于12月19日在《辽宁日报》雷锋地图专版中用较大篇幅报道了我校的经验和做法,学习强国辽宁平台也予以全文转发。

雷锋地图学习书屋位于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图书馆四楼,占地面积约五百平方米。雷锋书屋中收录了与雷锋有关的书籍六百余本,陈列摆放了各类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图书近千册。关于雷锋的纪实作品、雷锋故事、论述雷锋精神的解读文本等都在雷锋地图学习书屋都可以找到。“雷锋地图学习书屋”建在学生们身边,作为学习雷锋的种子基地,能够让广大师生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及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前段时间因为拾金不昧红遍大江南北的赵一锦同学,将自己获得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捐赠给了学校,用作“育才励志少年基金”。共青团沈阳市委、市少工委向拾金不昧好少年赵一锦颁发了“沈阳市优秀少先队员”荣誉证书。

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始终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近日,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将原有的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志愿服务社团,扩大为初中部全校范围内的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在每个班级中设立志愿服务小组,由拾金不昧好少年赵一锦担任队小蜜蜂志愿服务队队长。

李宏杰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以创建“雷锋地图学习书屋”为契机,在校园内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共同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