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市 > 正文

吉林市“互联网+乡村教育”精准帮扶工程启动

日期:2019/12/21 9:47: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19

近日,吉林市“互联网+乡村教育”精准帮扶工程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互联网学校举行。会议就落实百村振兴计划和百企帮百村要求,通过“互联网+乡村教育”的形式,拓展帮扶内容和范围,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做出安排布署。

“互联网+乡村教育”精准帮扶工程的帮扶形式主要有: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名师网络课堂、教师网络研修。

为保证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将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各结对帮扶学校的宽带网络至少达到100M及以上。2019年底前,市教育局结对的直属学校每校至少建设1间精品直录播教室,每个年段至少建设2间常态化直录播班级。2020年底前,各县(市)区城区优质学校每校至少有一间精品直录播教室,每个年段至少建设1间常态化直录播班级。各乡村学校班级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由市教育局统筹,县区为主具体落实。

各结对帮扶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条件开展日常网络精准帮扶活动。城乡同步课堂和在线专递课堂每天至少开设1节以上;名师网络课堂每周至少开设3节以上;教师网络研修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为鼓励日常应用,结对优质学校教师开设的网络帮扶课程计入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培训课时,将课程的质量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到2020年6月末,全市所有乡村小学(村小和教学点)网络精准帮扶实现全覆盖;到2021年6月末,全市所有乡村小学和乡村薄弱初中(含乡村寄宿制初中)网络精准帮扶实现全覆盖。(记者王书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