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晋城市 > 正文

山西省晋城市智能监管系统助力“明厨亮灶”

日期:2019/12/20 13:31:1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20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建立以信息化为支撑、网格化为基础、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智能监管系统,有效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约400万元,将辖区69所学校食堂、4家养老机构食堂、7家具备承接重大活动能力的大型酒店列入“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建成了一套集远程监控、语音对讲、预警告警、食材溯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化监管系统。

监管人员在日常检查时,只要携带便携式移动终端手机、平板电脑等,就可以直接将检查、抽检、执法等情况录入系统。同时依托千里眼公众平台建立手机App,消费者可以扫码查看企业后厨、用餐评价、投诉举报、政务公开、食品追溯、健康资讯等内容,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社会共治成效显著。

目前,该系统正在晋城市推广。据悉,“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主要包含明厨亮灶监管、视频监控中心、视频采集系统、视频云存储系统、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网络传输系统六大部分。软件平台主要有企业管理、视频监管、线上抽检、投诉举报、移动执法、事件管理、信息发布、预警告警、统计分析等模块。

《中国质量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辽宁朝阳:召开2019年互联网流量大会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011月22日,由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城区劳动就业局主办,北京创客加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

  • 大连市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资助新政策实现学段和学校等12-21

    日前,随着首批资助资金的下拨,全市8433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学生首次得到了资助,此举也标志着我市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记者从市教……

  • 2019年大兴安岭漠河县师范类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招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1-06,报名时间:11月6日至11月8日,请考生多加关注。更多关于黑龙江省特岗教师招聘,大兴安岭特岗教师招聘,大兴安岭教师招聘考试的内……

  • 鞍山师范学院考研学校简介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0鞍山师范学院是一所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学校,位于拥有世界第一玉佛、亚洲著名温泉、国家名胜千山、中华宝玉之都和祖国钢铁之都……

  • 从课堂走向社会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0(记者高峰)“我们开班会进行讨论,分成几个小组,选择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实地考察、采访和调查问卷,小组内综合意见后找老师指导,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