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南市 > 正文

淮南市第二十一中学

日期:2019/12/21 14:45:51 浏览:

淮南市二十一中创建于1976年,原名田集中学,1990年更名为淮南市第二十一中学,1999年收归市管,2004年成为潘集地区唯一一所市级示范高中。30年风雨兼程,30年发展沧海变桑田,30年巨变有目共睹。

目前学校共有5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4500多人,教职工200多人。如今的市二十一中,正在成为淮南市教育战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30年来,在“严谨、诚信、博学、笃行”的校训下,学校秉承“对每个学生负责,使每个学生成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开启心智,发展个性”的办学宗旨,逐步形成了“勤勉励志,勤学善思”的学风;“修身敬业,精心育人”的教风;“坚韧、无私、拼搏、向上”的二十一中精神和“崇尚、进取”的二十一中文化氛围。先后培养了数万名初、高中毕业生,为高一级学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占地面积近200亩,建筑总面积30000平方米。学校硬件设施功能齐备,新教学楼宽敞气派、实验楼设施全市一流,计算机网络中心、语音室以及拥有40万册图书和百余种报纸杂志的图书室、阅览室,成为学生成长的沃土与乐园,宽带校园网足以让你尽享现代教育手段的高效与乐趣。投资二千余万元,建筑面积达1万8千平米,集教学办公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教学综合楼、实验楼为学校的规模化、现代化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久,在新征的50亩土地上,将兴建一座室内体育馆和有标准400米塑胶跑道的运动场,完备的体育设施,将为广大师生提供锻炼、休闲、娱乐的生活场地。学校高考本科升学率逐年攀升,连续多年稳定在全市前六名,高考达线率100%。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以“全面+特长”为目标,在高考中走特长教育之路,先后为高等院校的音、体、美专业输送了一大批特色人才。二十一中作为安徽省体育传统项目重点学校,多次荣获安徽省田径比赛男、女组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曾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载誉归来。“广施甘露千株翠,报得春风一寸丹”。刚过三十而立之年的淮南二十一中,正站在淮南教育发展的潮头,二十一中人怀赤诚之心,铸时代之魂,恩泽桑梓,桃李满天下。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满怀激情的二十一中人,意气风发的二十一中人,一定能够续写出淮南二十一中新的辉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0江苏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资格复审及课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0根据《2020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常人社事招[2019]50号)的相关要求,2020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 177名事业编!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12根据有关规定,经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77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No.1……

  • 扬州这所学校和家庭“浸泡”成一体扬州这所学校和家庭“浸泡”成一体1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1孩子上学,见到的是老师孩子放学,见到的是家长时间是割裂的但成长是连续的如何拆除家校之间的“栅栏”呢?扬州市育才实验学校敞开大门让……

  • 连云港: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建教学实训基地12-21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气象局与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共建教学实训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天气节目播……

  • 淮南市第二十一中学12-21

    淮南市二十一中创建于1976年,原名田集中学,1990年更名为淮南市第二十一中学,1999年收归市管,2004年成为潘集地区唯一一所市级示范高中。30年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