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三门峡市 > 正文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在三门峡启动

日期:2019/12/23 16:03:3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20

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影视教育,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中小学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

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影视教育,是加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中小学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由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主导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2019年12月19日在河南洛阳率先启动之后,12月20日,三门峡市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相继展开。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旨在河南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相关文件和政策、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影视育人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试点工作面向全省各辖市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中小学影视教育有效的方式和机制,并将不断积累经验、形成河南模式,为在全国推广奠定基础。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为更好地实施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试点工作,三门峡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试点工作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12月20日当天,在三门峡市辖区的灵宝市尹庄镇中心小学、灵宝市城关镇建设小学、灵宝市城关镇中心小学、陕州区实验小学、陕州区第二小学、陕州区第四小学、卢氏县东明镇第一小学、卢氏县石龙小学、卢氏县宫道口镇中心小学、卢氏县行知双语小学、义马市第一小学、渑池县洪阳崤店小学、渑池县西天池小学等共计十三所小学放映了描写蒙古族少女龙梅和玉荣为保护生产队羊群而与暴风雪抗争事迹的影片《草原英雄小姐妹》。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同时,根据真实素材改编,讲述了一群从未见过足球的黎族女孩在一位落魄足球教练的带领下,克服重重阻力,在欢笑与泪水中追求足球梦想的故事影片《旋风女队》在渑池县洪阳镇初级中学、陕州区硖石乡中学、渑池县天池镇初级中学共计三所中学放映。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草原英雄小姐妹》和《旋风女队》两部影片的放映累计观影师生达4100人。

三门峡市

三门峡市

观影现场

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开启的河南省中小学主旋律公益电影放映,犹如一股春风,为河南省中小学生的校园生活在寒冷的冬季带来温暖,受到观影中小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