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银川市 > 正文

银川市三所民办学校被罚250万元

日期:2019/12/30 13:15:15 浏览:

记者2月12日从银川市物价局获悉,针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存在自立收费项目收取与入学挂钩赞助费的价格违法行为,该局于近日对以上三所民办学校共计处以250万元罚款,并在信用中国(宁夏)网站进行公示。

2018年7月,银川市物价局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三所民办中学违法收取赞助费的行为进行调查,发现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在2018年秋季招收七年级学生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向57名学生家长收取赞助费327万元;银川英才学校在2018年秋季招收七年级学生时,向32名学生家长违法收取赞助费153万元;银川景博学校在2018年秋季招收七年级学生时,向30名学生家长违法收取赞助费232万元,以上行为均属违法。

银川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属于情节较重的,根据《规范价格行政处罚权的若干规定》规定,该校有三项从重处罚情节:该校违法收费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对社会影响较大;在调查过程中,价格部门要求该校责令整改后,依然实施价格违法行为;拒不按规定退还消费者多付价款,违反了15日内退款义务的要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银川市物价局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做出120万元行政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退还违法所得。

同时,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价格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物价部门对银川景博学校处以80万元罚款,并责令退还232万元赞助费;对银川英才学校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退还153万元赞助费。“处罚严格按照《裁量基准》制定,在法律、法规框架内按最高标准处罚,对行业其他经营者起到警示作用。”银川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张瑛)

责编:穆国虎、宽容)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

推荐阅读

过节,这些干部没闲着核心阅读辛劳工作一年,在合理安排值班、休假的同时,一些基层干部春节仍奔忙在工作岗位上,关心群众冷暖,谋划发展思路。本报记者分赴多地,记录下节日期间这些干部忙碌的点点滴滴。到村里去探民生冷暖、谋振兴思路,越来…【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大手拉小手,冰雪亲子游在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区向北5公里处的阅海滑雪场,头戴盔帽、身穿滑雪服的张磊正和12岁的儿子张致豪脚踩滑雪板,体验从高坡上冲下去的“速度与激情”。“我平时工作忙,孩子课业又重,假期陪他出来放松下。”张磊说,希望儿子通过户外…【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荒山变绿产业兴青砖蓝瓦新居起(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来自贫困乡村的精准脱贫故事)好日子是通过辛勤劳动得到的。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习近平路况好,汽车驶离宁夏固原市区半小时,蓝天白云下,那个三面环山的小村庄若隐若现。这是201…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媒体发稿加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媒体发稿加盟12-30

    哪些是站长潜在的客户群体?对相关群体进一步的细化,如年龄大小、性别、数量、学历、收入情况、兴趣爱好、上网习惯等,根据目标人群的习惯等来制订网络推广方案。方法策略……

  • 情暖边疆:龙江千人千天坚守只为阿勒泰更美12-30

    “现在的阿勒泰和十师北屯,到处都有黑龙江援建的项目,从医院到学校,从种植基地到民俗村落,从工厂到酒店管理,无论软件还是硬件水平都提升了一大截!阿勒泰又变样了!”……

  • 中国人口大迁移:2019中国人口大迁移:201912-30

    来源时间为:2019-12-162019年1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要求,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

  • 银川市三所民办学校被罚250万元12-30

    记者2月12日从银川市物价局获悉,针对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存在自立收费项目收取与入学挂钩赞助费的价格违法行为,该局于近日对以上三所民办……

  • 吴忠紧盯76个具体问题抓整治求实12-30

    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吴忠市紧盯专项整治12个方面76个具体问题,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打出“组合拳”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