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宾市 > 正文

宜宾举行学校食品安全演练培训

日期:2019/12/27 17:34:54 浏览:

近日,宜宾市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暨学校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培训现场会在高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全面演练了处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以提高处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演练背景为高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几名学生突然腹痛,在老师的帮助下前往学校医务室看诊,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引起。接到校医务室的报告后,学校立即将详细情况报告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了解情况后,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庆符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校开展现场调查工作。同时,医院的救护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将患病学生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赶赴学校食堂了解情况、调查核实,对现场进行了封闭处置,并依次对近日食堂的进餐食谱、留样记录和留样菜品进行核对。另一边,对闻讯赶到学校的家长,校方也进行情绪安抚和耐心讲解,及时化解了舆情……近半个小时的演练,将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响应、处置、善后处理等环节依次呈现。“通过此次演练,证明了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的事故,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能够快速处置好食品安全事故。”高县第二实验小学校校长梁莉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今后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学生在校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用于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树立防大于治的工作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高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股工作员文航表示。(宜宾日报吴俊江唐桔)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