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沂市 > 正文

校庆典礼为教师父母颁奖,临沂这所学校的“非常”做法暖人心

日期:2019/12/31 18:28:27 浏览:

校庆典礼为教师父母颁奖,临沂这所学校的“非常”做法暖人心

2019

12/27

18:2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提到校庆,很多老师、学生和家长可能都会想到领导轮番的讲话、精心准备的演出。但今天发生在临沂青谷国际双语学校18周年庆典上的一幕,着实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

27日,临沂青谷国际双语学校迎来了成立18周年校庆,与普通的校庆不同,这场活动被命名为“感恩盛典”。台下坐着的除了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座区,坐的都是学校教师的父母。

活动开始,舞台上的节目不是学校特别组织或排练的很“精致”的节目,而是以班级为单位全员上阵,孩子们在舞台上或唱或跳,有的甚至手舞足蹈或在地上爬了起来,一切都是那么自如。有的节目,家长也全部登台,与孩子一起表演,一起朗诵。表演结束,所有学生都获得了一个熊猫布偶作为礼物。老师们表示,这是希望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成为”国宝“。

最暖心的场面是学校为所有教师的父母颁发“慈恩奖”。近50名教师父母上台后,学校校长丰源庆依次将“孝心红包”及一套礼盒发到了他们手中,并宣读了颁奖辞:

您,知心如大地,庄严如晨曦,

您的恩德,如浩浩明月,如泱泱江水,温润我心。

请君为倾耳,听我知心言:

我心虽寸草,亦念三春晖。

惟将此身此心意,报答平生未展眉。

事实证明,这份“惊喜”着实温暖了教师父母的心。教师家长王方表示,“孩子上班平常很忙,回家也少,双方很少能有机会交流。青谷国际双语学校给了我们近距离了解孩子工作,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还送了孝心红包,想得很周到,我们都很感动。”

临沂青谷国际双语学校学校校长丰源庆表示,学校以全日制双语幼教为主,着力培养有国际视野的“中国人”。一是坚持国际视野,聘请国外专家为孩子们提供纯正地道的英语教学。学校成立以来,已累计为20余万名校内外学员提供了优质的英语教育。二是坚持守根铸魂,向传统文化汲取营养。“孝”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要教育孩子们孝亲尊师,学校首先要做好榜样。这次为教师父母发放“孝心红包”,就是为了弘扬孝道,以实际行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孝心善行的种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明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