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自贡市 > 正文

自贡市“12

日期:2019/12/4 9:24:20 浏览: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12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营造法治自贡建设的浓厚氛围,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自贡市第二个“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贡井体育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市政协副主席毛碧,贡井区委书记黄劲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兰云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作了重要讲话。

李国贵在讲话中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举行“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奉宪法为准绳,通过有效的宪法实施,让宪法和法律精神深入人心,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信仰。保证宪法实施,关键在于加强宣传教育。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抓住青少年这个“未来多数”,要抓住广大群众这个“普遍基础”,以“法律七进”为主要载体和关键抓手,推动宪法宣传在全市实现全覆盖。保证宪法实施,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把宪法法律内化为自觉行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序良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德守法的好市民。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人民群众都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要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打击违宪违法行为;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为促进自贡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为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吴兰对2019年“12·4”宪法宣传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相关领导为获得2019年省级法治示范县、乡镇、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命名的7家单位进行了授牌;普法志愿者发出“全民尊宪守宪”倡议书,与会领导带头承诺并进行了签名。

活动现场举行了以“宪法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开展了集普法与艺术为一体的法治文艺演出。由市司法局组织的市律师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和50多家市级部门开展了扫黑除恶、拒绝黄赌毒、艾滋病防治、《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生活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发放普法用品和宣料资料8000余份。同时开展了“全民尊宪守宪”万人签名、法治文化书画展、书写法治春联、播放法治微电影等活动,得到现场群众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贡井区将按照市依法治市办的要求,全面铺开宪法宣传周活动,深入推进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网络八大主题日活动。按照七五普法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普法依法治理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普法格局,为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区县司法局、贡井区相关单位及市民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李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公示!银川市公安局等单位入选!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公示12-04

    来源时间为:2019-11-25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评审命名工作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专题研究等程序,国家民委拟命名北京市第五十六……

  • “80后”扶贫女干部吴娟:真情付出倾力实干“80后”扶贫女干部吴娟:真情付出倾力实干12-04

    吴娟当地百姓交流沟通。受访者本人供图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有着“像凤凰羽毛一样美丽”之称,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贵……

  • 市特校教师在信息技术成果评选中再获佳绩12-04

    市特校历来重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并鼓励教师在教学中进行实践探索。近日,市特校教师在信息技术成果评选中再获佳绩。根据《第十届“中国移动&lsquo……

  • 六盘水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效果好12-04

    来源时间为:2019-11-1911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于我市有关部门强化安排部署、督导督办,近期,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回访检查我……

  • 专家引领助力成长12-04

    11月30日,市教科所教科员徐卫莅临宜宾市一中指导教研教学工作。会上,宜宾市一中副校长余祯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李长春、佟明权、成华明、周鹏、万正祥、李英、李京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