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嘉兴市 > 正文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护校安园工作

日期:2020/1/7 12:01:22 浏览:

日前,嘉兴市市属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在教育局301会议室召开。嘉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李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与法规处全体工作人员和15所市属学校的分管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与法规处副处长冯耀华主持。

会上,与会15所市属学校的分管校领导做了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李拥军副调研员和冯耀华副处长先后就各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阶段性情况汇报做了点评。

李拥军副调研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校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已做的大量工作和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各校要认真做到有认识、有检查、有整改、有应对方案等“四个有”,及时建立责任清单、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等“三张清单”。他指出,各校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张兵书记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迅速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年末岁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安全使命,扎实推进护校安园工作。

据悉,此前,嘉兴市教育局已向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属各学校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的监管责任,做到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安全的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带队集中开展明查暗访,听取学校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开展以校舍、消防、校车、食品、实验室危化品、特种设备、建筑工地、心理健康和卫生防疫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治和检查验收全过程负责制,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建立责任清单、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整改标准,规定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

下一步,嘉兴市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到各地各校开展实地督查和检查,现场检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效。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检查情况将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看实地的方式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隐患的整改率、已检查单位是否还有未查出问题以及“举一反三”新产生的问题隐患等。

嘉兴市

嘉兴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