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 正文

云南首批43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在建水开工

日期:2020/1/18 15:56:4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04

云南网讯(记者李树芬)1月3日,云南首批43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举行。

为补齐高中阶段教育短板,推动普通高中项目建设,完成“十三五”期间教育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省委、省政府决定集中资金和力量,在全省普通高中学位缺口较大的县市新建、改扩建一批普通高中学校,项目涉及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昭通、曲靖、保山、临沧、丽江、德宏、怒江、迪庆等12个州市,新建改扩建86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288.95万平米,投资达134.6亿元,办学总规模25.38万人。

开工仪式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当天,由中国中铁承担设计、建设的首批43所普通高中学校,在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和普洱等4个州市的22个县区同时开工,项目投资总额63.6亿元,其中:新建普通高中学校22所,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改扩建普通高中学校21所,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7月31日竣工并投入使用。据测算,这43所普通高中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当地的高中办学条件,为实现全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80%提升至90%的目标创造条件,助力云南省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工仪式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此次,红河州新建4所、改扩建12所学校全都纳入了省级统建计划。在开工仪式现场,红河州副州长何民表示,“待项目建成后,全州高中校舍面积和学位数量将得到较大增加,这将为红河州均衡配置高中教育资源、改善高中教育环境、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州提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普及高中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建水县临安高级中学效果图

文山市第十四中学效果图

中国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润文说,作为省普通高中建设的主要参与方之一,中国中铁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为此,中国中铁将全面动员各参建单位,全力把普通高中项目建设成为安全优质、绿色环保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