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襄阳市 > 正文

湖北襄阳市有哪些高校?

日期:2020/1/22 13:48: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6-04

襄阳,湖北省地级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江中游平原腹地。襄阳是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建制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素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湖北文理学院

排名第一位的是襄阳大学,现在的湖北文理学院(位于襄阳市隆中风景区),第二位,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尹集校区和火车站边上俩个校区),第三位,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位于襄阳隆中路),第四位,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尹集东街66号)。从实力来说,湖北文理学院是最强的一个,依托湖北文理学院衍生出来的学院有不少,包括筹建湖北交通大学,襄阳航空大学等,都在计划当中。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二本院校,于2003年6月成立的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多科性普通本科独立学院。目前学校设有本、专科专业38个,在校生近6000人。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东街28号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于2000年8月组建的一所公办全日制多科性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18号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2010年4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以汽车专业为核心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多元。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东街66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襄阳士官学校

军事经济学院襄阳士官学校1947年,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现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襄阳士官学校,是培养我军基层后勤管理和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