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白银市 > 正文

白银市禁毒办督查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日期:2020/1/24 9:33: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03

甘肃禁毒网讯11月4日至21日,白银市禁毒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毒示范学校评定工作和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督导工作,各县区禁毒办、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会宁县桃林中学、靖远县第二中学、平川区第四中学、景泰县第二小学、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等50所学校,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反馈的方式,严格按照《甘肃省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工作标准》,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教学和师资队伍、组织活动、目标及效果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推广应用等六个方面,对各县区上报的无毒示范学校逐一进行了评定。从持续深化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面加强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毒品预防教育、组织开展“万名领导进学校、百万师生拒毒品”活动、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活动、进一步推广禁毒新媒体五个方面对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展开了督导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大部分学校都能严格按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工作创建标准和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求开展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制度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健全,各学校能够定期开展禁毒教育预防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并且充分发挥学校网络资源优势,组织学生浏览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利用“青骄第二课堂”开展网上学习、网上互动,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和预防效果。但仍有个别学校存在组织领导、台账建设、活动开展以及“青骄第二课堂”课时完成率等方面不到位、不全面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检查组要求,下一步各学校要按照《甘肃省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工作标准》继续完善,持续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就近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认真总结问题,同时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二是资料收集、整理、归档要进一步细化、规范,台账要有质有量;三是及时督促学生登录青骄第二课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时学习;四是认真总结近三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经验,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组织学生全员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并确保取得优异成绩。(白银市禁毒办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