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包头市 > 正文

中华在我心斗室展通史

日期:2020/1/24 21:26:16 浏览:

还记得你上学时学历史的混乱吗?是否曾为搞不明白历朝历代的各种人物和历史事件而犯愁?面对混乱和学不会,你是否希望有人能帮你做一份清晰又好记的“中国通史”?如今,这一梦想在包头市宏昌学校实现了,而让历史不再混乱,学史更易的,则是该校新建的“中国历史文化展厅”。

在这间6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四壁乃至屋顶上都是“浓缩的历史”。展示内容分为历史朝代、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四大名著等介绍。逡巡其中,认真研读,一部起于远古,从三皇五帝到今日之中华,包含上下五千年历史,历朝历代起始更迭的“中国通史”跃然眼前;昔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等历史人物之胆识风采,功过是非引人入胜。

唏嘘感慨,“史”料未及,是非成败转头空之际,转瞬间,“中国历史大事件”激荡在心的,又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历史涟漪。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的发展中,更不乏辉耀历史长河的中国瑰宝:四大发明、本草纲目、四大名著……自是每个中华儿郎、拼搏学子不可不知,不可不学之人文必备。

“传承华夏天地之根,延续乾坤民族之魂!”宏昌学校校长高昕念着由其本人所写的展厅赋语,心情激动地表示,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不断强化的学校,要想在学生心中植入“中华魂”,立下“报国志”,首先是要学好中国历史。

他同时说,中国历史知识浩如烟海,庞杂繁博,仅靠老师通过书本讲述,学生难以更好地掌握,而这间展厅,则可帮学生通过图文并茂、浓缩精华的形式,更好地在头脑中建立一部“中国通史”;同时也能更直观、形象地感受中华历史之博大精深,中华文明之源远流长。“除了历史展馆,我们还建了包括党史在内的党员活动室,从下学期起,这两间展厅,将成为我们进行思政教育,全市各校中独有的特色‘思政课堂’。”高昕说。

(记者李学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向人民汇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向人民汇报01-24

    2019年以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市公安局和公安厅交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为主线,紧紧扭住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

  • 中华在我心斗室展通史01-24

    还记得你上学时学历史的混乱吗?是否曾为搞不明白历朝历代的各种人物和历史事件而犯愁?面对混乱和学不会,你是否希望有人能帮你做一份清晰又好记的“中国通史”?如今,这……

  • 科普佳木斯大学是985吗及哈尔滨体育学院01-24

    来源时间为:2020-01-21佳木斯大学不是985。佳木斯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省属高水平大学,是黑龙江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佳木斯大学是98……

  • 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2018年校园招聘公告01-24

    来源时间为:2017-11-30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0+1临汾市……

  • 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隆重举办20年华诞01-24

    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文章总阅读查看TA的文章0+1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隆重举办20年华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