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日期:2020/1/29 14:07: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4-02

为了让学生吃的舒心,让家长放心,驻马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驻马店市

4月1日中午11点50分,在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餐厅,学生们已经陆续走到了餐桌前,学校相关领导开始陪伴学生们一起用餐,他们在一起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

驻马店市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蔣文林告诉记者,学校高度重视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在陪餐制实行之前,他就经常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与学生一起吃饭,和学生交流一下饭菜的口感是不是合适,学校生活有什么问题等,另外还对当餐的饭菜的质量,饭菜的价格进行监督,对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布鞋厨房、色标管理、食品留样,以及在购买过程中的索证索票等全环节进行监督。

驻马店市

能与校长等校领导共坐一张饭桌、共吃一个锅里煮出的饭菜,还可以边吃边聊天,这样接地气的交流方式深受学生喜欢和称赞。

集中用餐制度的实施,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与老师和领导零距离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还能够让学校及时发现食堂管理存在的漏洞并做到及时的解决问题。

驻马店市

与此同时,当天中午,驻马店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也在和孩子们共用午餐,在园长妈妈和老师的悉心陪伴下,孩子们争先表现,大口吃饭,整个用餐过程温馨又愉快。

驻马店市

据悉,驻马店实验幼儿园食堂被驻马店市授予示范学校食堂,不仅对食品、调料等制作原材料严格把控,还有一套完善的实施管理办法,而且经常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到园内陪餐,以便让幼儿园更好给孩子们做出安全放心的营养餐。

据悉,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从4月1日开始,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此规定实施后,不仅再次为各校用餐学生铸就了一道坚固防线,也有力促进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相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

驻马店市

驿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王守业表示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学校食堂是食药监局重点监管对象,严格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让同学们吃的放心,吃的安心,让每个学生家长放心。(记者朱丽娟韩冰实习记者聂梦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漯河靠谱的一级薪税师考试培训机构漯河靠谱的一级薪税师考试培训机构01-29

    来源时间为:2019-1-1薪税师(CCpA)岗位证书是一个创新型和复合型的岗位,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税务师双重岗位于一身。虽然技能专精是一条发展路线,但是优路教……

  • 驻马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驻马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01-29

    来源时间为:2019-04-02为了让学生吃的舒心,让家长放心,驻马店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学校食……

  • 三门峡市三中荣获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称号01-29

    近日,三门峡市第三中学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2019年度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这是对该校近年来实现家校有效沟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倾力打……

  • 周口会计速成班01-29

    周口会计速成班想学会计就到周口金马学校,了解周口学初级会计实务,就咨询专业的会计培训学校------周口金马电脑学校有限公司!一家专业的会计培训学校,会计快速考……

  •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设01-29

    12月14日,市长张建慧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建设,不断提升商丘市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