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景德镇市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生本杰明: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日期:2020/2/3 5:25:30 浏览:

1月28日大年初四晚,景德镇陶瓷大学留学生本杰明来到学校附近的超市,帮同学们统一采购生活用品。货架旁,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和同学们视频,“这个蛋糕,有几种不同的味道,你看想要哪种……”

寒假期间,包括本杰明在内,来自不同国家的85名留学生留在学校。为减少外出采购带来的疫情风险,作为楼层长的本杰明每天汇总大家的生活所需,再外出统一采购。为买到同学们称心的物品,他采购时会通过微信视频或拍摄图片发到群里,帮助大家挑选。“困难时期,我们更要互相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

本杰明来自摩洛哥,2019年11月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国际汉语进修班”的学生。他待人热心、积极活跃,会多国语言、汉语讲得也不错,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疫情防控启动后,国际学院老师推荐他当楼层长,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本杰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本杰明每天和老师们一起下寝室,了解同学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帮助做好体温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为缓解一些同学的焦虑情绪,本杰明和其他3位楼层长一起,协助老师做思想工作,鼓励大家不要紧张。

疫情防控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积极做好留学生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学工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多部门发挥合力,实行24小时值班,建立了留学生管理工作群,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国际学院积极联系景德镇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调集100只口罩应急,并通过韩国留学生在韩国购买1000个口罩以支持留学生和校内缺乏口罩的部门。

1月29日,本杰明在朋友圈上写道:Therewillbeharddays,buttheywontlast。(接下来日子虽然困难,但一定会过去。)“我热爱中国文化,我要继续留在这里学习汉语。”本杰明说,“我们一起共度难关,加油。”(计颖)

供稿: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