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酒泉市 > 正文

金塔汽修中专学校全面加强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2/13 10:57:0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11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1日电(通讯员曹锦铭)为了科学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确保顶岗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酒泉市金塔汽修中专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密监控,科学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实习管理工作。

金塔汽修中专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的管理,坚持把学生实习尤其是目前正在校外实习的学生纳入重点疫情防控范围,制定《顶岗实习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顶岗实习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思想、组织保障。

疫情发生后,建立学校分管领导、招生就业办具体负责人、班主任、跟班老师、部组负责人、企业包挂的群防联防机制,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学校副校长朱光辉去实习企业看望顶岗实习的200多名师生,详细了解师生工作、生活情况,从防护自身、加强管理、落实制度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抓细抓实学生顶岗实习的防控工作。

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学生实习地点、时间安排、疫情类型、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对感冒师生在企业医务室进行重点排查和体温监测,每天早晚对顶岗实习师生进行两次体温检测,落实学生在外实习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将学生身体状况检测结果上报学校和企业。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传播,确保顶岗实习师生安全,教育引导在外实习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意出入厂门,不得串宿,不得聚餐聚会,不得与外来人员接触,管理人员及驻厂教师每天及时做好监督工作。合理安排膳食结构,指导学生加强体育健身锻炼,做好个人、宿舍及岗位环境卫生的整治和消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提高自身免疫力。

学校、招生就业办、实习指导教师通过网络、电话、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做好学生预防教育、安全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妥善协调学生相关问题,全力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远在广东实习,虽然没有父母和亲人的陪伴,但学校和企业对我们非常关心,时刻关注我们的健康、生活和工作。我们有老师的陪伴和关心,生活、学习都非常好,请父母亲放心,请学校放心!”实习学生田习龙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