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原市 > 正文

宁夏固原: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八大措施”

日期:2020/2/21 10:27:4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干部视频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庄重地讲到: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为了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固原市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八条措施’!”。

固原市

第一,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强化思想认识,市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抗击疫情第一责任人,成立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固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工作指导组、督导检查组、社会管控组、交通管控组、市场管控组、物资保障组、宣传宣讲组、舆论引导组、综合工作组(指挥部办公室)、后勤保障组十个工作组,抽调专门人员集中办公,指导、协调、督查防控措施落地落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规则,完善应急预案。

第二,强化排查,精细管理。按照“五个凡是”要求,全面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全面摸清来(返)固人员。以县(区)为主、乡镇(街道)为单元、社区(村)为网格进行摸排,企事业单位专人组织登记、公安部门用大数据比对,查清2020年1月8日以后来(返)固人员基本信息、流动情况、健康状况;建立台账,精准管理。对2020年1月8日后来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分类建立台账,及时掌握相关人员健康情况、管控状态,实现精准管理。

固原市

第三,联防群防,全面预防。加强社区乡村管控。以居民小区、行政村为单元,对进入车辆、人员登记、消毒,对人测量体温。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在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商场、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明显提示标识,定时消毒;各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体温检测消毒点。

第四,严格管控,确保实效。严格交通管控。在现有基础上暂停市域长途班线和包车客运。暂停城市公交、农村客运;严格市场管控。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取消活禽交易,严厉打击贩运、售卖野生动物行为;严格隔离管控。对重点地区来固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实行不少于14天的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排专人指导开展家庭卫生消毒等等;严格社会管控。暂时取消一切群众性集体活动,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点及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影院、网吧等场所严格宾馆入住登记、测温、消毒、戴口罩等程序,积极提供服务等等。

固原市

第五,规范诊疗,科学救治。严格实行定点治疗、专家治疗、科学治疗、免费治疗;明确定点医院。确定市人民医院为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实行专家会诊确诊。各县(区)人民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绿色通道,对发热病人集中留观。

第六,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以帮扶单位和第一书记为主,成立小分队,即日起进村(社区)入户,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向群众讲明政策,讲清形势,讲好知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科学防控知识。

固原市

第七,公开信息,回应关切。及时公开发布疫情信息,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严格信息报送。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每天15点前向市指挥部办公室上报工作动态和数据信息,经市指挥部汇总审定后统一报市委和自治区卫健委。监督、咨询电话为2088116、12345。

第八,强化保障,满足需求。一切都服从救治患者的需要,必要时可对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储备物资进行统一调度、调配,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医疗资源和各项经费保障。保障诊疗费用。对所有疫病患者,一律实行免费诊疗。医保部门要及时拨付医保资金,保障医疗单位诊疗费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北唐山:冰雪运动在校园“生根”02-21

    来源时间为:2019-12-24新华社石家庄12月24日电河北唐山:冰雪运动在校园“生根”新华社记者杨帆白色赛道,形似靶心的陆地“大本营”,一只火红的冰壶径直滑……

  • 赛尔杰同志逝世02-21

    来源时间为:2020-02-17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赛尔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12……

  • 哈密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庆五一”活动哈密市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庆五一”活动02-21

    来源时间为:2019-05-01注册VIp邮箱(特权邮箱,付费)免费下载网易官方手机邮箱应用安全退出移动端网易公开课付费精品TED国际名校公开课中国大学视频公开……

  • 中卫市考国家承认的高级康复理疗师证及样本及执业范围中卫市考国家承认的高级康复理疗师证及样本及执业范02-21

    青海省高级康复理疗师证执业范围,考试报名条件及入口丽水市高级康复理疗师证执业范围,考试报名条件及入口想考一个园长证报考的条件和报考需要什么文凭。我来告诉你园长证……

  • 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02-21

    来源时间为:2019-06-13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地处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基地——甘肃省白银市。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原白银有色金属职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