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原市 > 正文

固原市召开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建问题检视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2/6 16:54:50 浏览:

固原市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据固原党建网消息,11月15日,固原市召开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建问题检视暨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工委、卫生健康工委及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各县(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副书记,卫生健康党(工)委、县(区)人民医院党组织书记等114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剑雄参加会议并讲话。

固原市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固原一中、八小、原州区十八小和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党建工作,组织参会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点评。会上,市教育工委和医疗健康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程度,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发挥4个方面,对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梳理。

固原市

会议强调,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未来,每一件事都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民生领域的重头,加强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的建设是服务国家民族发展战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遵旨的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的建设是推进新时代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固原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体量大、高层次人才聚集,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具有强大的基础支撑作用,同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各有承担,加强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的建设是立足固原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

会议要求,全市各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学校和医疗卫生领域党建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扎实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上下功夫,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上下功夫,在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上下功夫,在抓好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责任明晰、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决策监督、有效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推动全市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阎梦婕、宽容)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甩开膀子蹚出路子农忙时节已经过去,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蒋口村村民陈立在门前的红梅杏树下依旧忙碌着,这7亩红梅杏可是他的“摇钱树”,今年仅此一项就增收4万多元。“以前种地靠天吃饭,天一凉下来,男的都得外出打工挣钱。现在,合作社带着咱种中药、养蜂,都能挣上钱…【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用才气聚起人气(新语)从剧目创作的素材来源,到推广剧目的市场定位,小剧场专注自身的公共文化空间属性,创造并满足本土的文化需求在凤城银川,许多小剧场镶嵌在街头巷闾。这里没有华丽的装修和宽敞的舞台,却总能在表演当天挤满观众。狭小的空间,恰好营造出更深的代入感:…【详细】

人民日报看宁夏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本报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扎西)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天津市委党校举行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和分会场约4000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