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拉萨市 > 正文

西藏拉萨市教师主动上门为学生送教

日期:2020/3/5 15:02:4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09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西藏中小学延迟开学,各学校准备开展网课教学。然而,由于学生手里缺乏教材,教学预期目的难以实现,无法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为了让学生的“线上学习”有序有效,2日,拉萨市第一小学的老师变身“快递员”,以班级为单位送书上门,将教材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

上午十一点,记者在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北门看到,有人把一摞教材搬进了汽车的后备厢内。在学校里一部分工作人员对教材进行消毒,另一部分蹲在地上对教材进行细致的分类。经过询问,记者得知门口遇到的人并不是来领教材的家长,而是从早上就开始忙碌的老师们,因为担心家长聚集在学校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于是老师们整理好书本,挨家挨户地为学生配送教材。

拉萨市第一小学教学副校长次仁拉姆告诉记者,此次需要发放的教材共有14000多本,由于学生的教材不统一,所以需要老师认真核对每一名学生的信息,将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每名学生的应发教材进行装袋后,送到学生家中。

次仁拉姆说:“我很感谢班主任老师和后勤老师,他们天还没亮就开始搬书。为学生分拣教材,然后送到学生家里。”

收到教材的市一小三年级一班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因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聚集,学校老师就亲自把教材送到我们家长和学生的手里,我非常感动,谢谢学校和老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临沧市口岸实现安全正常运行03-05

    近期,按照分级分区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临沧作为低风险地区,把防控策略及时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通过统筹疫情防控、加强对外沟通协调、错峰通关……

  • 《咸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起施行03-05

    来源时间为:2020-3-4北极星大气网讯:日前,《咸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于2019年10月30日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20……

  • 2020云南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靖宁职业技术学校招聘公03-05

    来源时间为:2020-02-27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靖宁职业技术学校即曲靖应用技术学校航空高铁实训基地是曲靖展运教育斥资1.5亿元投资开办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

  • 铜川市红旗街小学: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03-05

    “为学者,必有初;小学终,至四书……”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从铜川市红旗街小学传出。走进红旗街小学,美丽整洁的校园、活泼勤奋的学生、爱岗敬业的老师,处处彰显着文明和……

  • 西藏拉萨市教师主动上门为学生送教03-05

    来源时间为:2020-03-09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西藏中小学延迟开学,各学校准备开展网课教学。然而,由于学生手里缺乏教材,教学预期目的难以实现,无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