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学校食堂要做好四件事

日期:2020/3/23 14:18:17 浏览:

12月20日,驻马店市召开了驻马店市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学校食堂打造成为驻马店市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议要求驻马店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在新学期开学前做好四件事:

要足额、高标准配备合格的消毒柜。消毒柜的温度要达到120℃;消毒柜数量要足够使用,所有餐饮具(含碗、筷、勺、杯)要全部放入消毒柜内;消毒柜、保洁柜“合二为一”,不再使用所谓的“保洁柜”,从而彻底解决目前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率偏高的问题。

要大力打造“布鞋厨房”。食堂从业人员在食堂工作期间要穿纯布底的布鞋,倒逼食堂从业人员始终保持厨房地面干燥、干净,尽力控制厨房地面水分,尽力消除细菌滋生的必要条件,从而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学校食堂的仓库、粗加工、烹饪、清洗消毒等关键部位要安装视频摄像头并与“舌尖安全网”相连接,主动在网上公开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全过程,随时接受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其中,消毒间、仓库(或管理人员办公室)的视频摄像头要有语音对讲功能,以方便监管人员发现问题后及时对食堂从业人员喊话纠正,增强威慑力。

要大力推行4D或6S管理。案板、刀具、毛巾等物品要根据不同用途,实行色标管理,禁止混用,从而有效防止交叉污染,降低出事概率。所有物品、食材要定位放置,标示清晰美观,收放整齐,物有其所,物归其所。要认真区分厨房内“留”与“不留”的物品及设施设备,只保留必需的物品及设施。

会议强调,新学期开学后,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学校食堂落实上述四项要求情况逐一检查验收,凡达不到要求的,市场监管部门将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坚决予以打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表示,不管哪个学校,不管哪个公司,不管有啥背景,如果执意不听劝告,不把食品安全当回事,只收费、不管理,只想赚钱、不想投入、不讲安全、不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就对谁不客气,该处罚处罚,该曝光曝光,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河南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教师招聘03-23

    来源时间为:2019-06-052019教师招聘备考交流群:546912904,备考资料丰富,考试信息不漏看!为促进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工作的顺利推……

  • 驻马店:学校食堂要做好四件事03-23

    12月20日,驻马店市召开了驻马店市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明确提出,要把学校食堂打造成为驻马店市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 三门峡市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03-23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会上,安伟认真听取了各工作组……

  • 金马学校周口会计培训学校03-23

    周口会计想学会计就到周口金马学校,想要了解周口学初级会计实务,就咨询专业的会计培训学校------周口金马电脑学校有限公司!一家专业的会计培训学校,会计快速考证……

  • 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03-2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围绕“以人为本,唯人是教,科学立人,文明达人”办学宗旨,以视障儿童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凡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