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江西省 > 正文

江西省人民政府部门资讯省住建厅领导调研指导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4/20 10:04:0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0

4月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卢天锡在厅直属院校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省建设工程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卢天锡首先来到省建设工程学校,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学生餐厅及宿舍、隔离观察区、防疫物资储存仓库等场所,现场察看防疫措施落实、隔离观察室及防疫设施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卢天锡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师生健康是最基本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必须高度警惕,确保万无一失。卢天锡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尽可能考虑各方面情况,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要储备好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教职工和学生的防范意识。要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及时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能力。

在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卢天锡实地察看了学院观察隔离区、临时隔离区、医务室、防疫物资储存室等,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卢天锡充分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他指出,学院在抓好联防联控、网上教学、复学准备、责任落实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卢天锡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必须精心准备,周密部署。要万无一失保安全,思想要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准备要充分,以如临大敌的紧迫感制定复学方案及应急预案;措施要到位,确保防疫物资、防疫场所、卫生消毒等全面落实。要严而又严强管理,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方法,制定更多人性化举措,让学生生活舒心,学习安心,家长放心。要保质保量抓教学,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分段分批、错时错峰教学。要全力以赴促就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省住建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陪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