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州市 > 正文

德州多所学校举行复课后首个升旗仪式

日期:2020/4/27 18:19:46 浏览:

德州市实验中学护旗手准备入场。史云摄

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誓。聂金瑞摄

德州市第二中学举行升旗仪式。闫树勇摄

宁津县第一中学升旗仪式现场。张晓雷摄

乐陵市第二中学学生在教室里参加升旗仪式。庞建磊摄

4月20日,是我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的第6天。上午7点30分,德州市第一中学的校园里响起雄壮的国歌声,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偌大的操场上,3名升旗手扬起手中的国旗,百余名师生代表佩戴口罩,分散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其他学生则在教室通过“钉钉”观看升旗仪式,高唱国歌。虽然无法全员在操场上当面见证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但这一特殊升旗仪式更让学生们感到严肃和责任。“抗疫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你们像抗疫勇士一样,胸怀责任,肩负使命。”升旗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丁萌作国旗下演讲,她勉励学生们珍惜时光、热爱生命、不负韶华,在新学期以新的姿态砥砺奋斗。

根据要求,我市各学校均采取现场参与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升旗方式。在德州市第二中学,教室里的师生们全体起立,注视着屏幕中的五星红旗,那抹鲜艳的红在心中升起。高三年级主任田家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开学以来,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展示了二中学子博雅灵动的精神风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你们能够倍加珍惜时间,增强困难面前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强化敬畏意识、生命意识、担当意识、感恩意识和爱国意识,保证疫情防控与决胜高考两手抓、两不误。”

德州市实验中学则开展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高三加油、为高考助力”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副校长赵洪金的发言中,感恩、敬畏、担当和奋斗成了关键词,他希望借助自己的发言,让这4个词成为学生成长的新准则。“只要心有家国、肩有担当,你们也能创造奇迹,成为民族的脊梁,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历了漫长的居家学习后,这来之不易的特殊升旗仪式,让学生们格外有仪式感。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代表赵云萍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进行演讲,向全校师生“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体会,号召大家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励志成才。

在宁津县第一中学校长薛勇看来,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升旗仪式,更是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一次有益探索。“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员,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更上了一堂刻骨铭心、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薛勇说。

□本报记者曹清本报通讯员高学礼张辉祝笑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济南就厨余垃圾处理公开征求意见04-27

    来源时间为:2020-04-24登录超时,稍后再试免注册快速登录注册个人门户消息通知公告0钱包设置投资学院财道社区理财客名家直播宝和金融放心保炒股大赛期货大赛和……

  • 今天!景德镇初三高三返校复学!04-2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开学方案。我省于3月下旬公布了开学复课方案,明确4月7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开学。今……

  •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校领导新春贺词04-27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地处赣西历史文化名城、月亮之都宜春市。城市环境优美、山清水秀、交通便利,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学校是……

  • 德州多所学校举行复课后首个升旗仪式04-27

    德州市实验中学护旗手准备入场。史云摄德州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誓。聂金瑞摄德州市第二中学举行升旗仪式。闫树勇摄宁津县第一中学升旗仪式现场。张晓雷摄乐陵市第二中学学……

  • 江西吉安市万安县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师生饮食安全04-27

    摘要: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市场监管局为持续做好全县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监管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及周边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对食堂从业人员、配送环节、等方面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