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资阳市 > 正文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开学供餐准备

日期:2020/4/1 19:38:26 浏览:

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学校食堂开学供餐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供餐指南。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通知》,督促学校做好供餐准备、强化供餐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联合制定《资阳市学校食堂疫情防控事项提示清单》《资阳市学校超市疫情防控管理手册》,手把手教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学校食堂、超市等的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组织线上培训。用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平台,组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利用开学准备充裕时间参加线上培训,引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线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全市线上培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800余人次。

三是开展交叉检查。在高三、初三开学之际,组织各县(区)食品经营监管人员对学校食堂开展交叉检查。主要检查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管理、加工操作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是否按要求建设、维护“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否组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考核等。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针对疫情期间学校食堂供餐风险研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制定可行方案,指导学校做好供餐准备。学校开学后,将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开学复课宜宾市第一批46所高中学校46233名高三学生正04-01

    4月1日,宜宾市高三年级、中职学校已报名参加高考的毕业年级学生正式开学返校。当日上午,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副市长王力平分别前往宜宾市一中、宜宾市三中……

  • 【重要资讯】自贡市学校开学行课时间定了!04-01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教函〔2020〕112号)和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自贡市教……

  • 贵阳免联考MBA学校哪个好04-01

    免联考MbA对于那些想提升学历的在职人员来说简直是福音,攻读免联考MbA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免去了复习备考的时间。对于想考MbA学位但学习底子差的职场人员来……

  • 护航开学复课学校老师点赞成都交警护航开学复课学校老师点赞成都交警04-01

    4月1日,是成都高三学生迎来开学复课的第一天,记者从成都交警四分局了解到,为保障大家安全有序返校,成都交警四分局提前安排部署、科学调配警力,为学生和家长营造了良……

  • 绵阳市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制定2020年春开学精细方案确保顺利开学绵阳市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制定2020年春开学精细方案确04-01

    2020年我们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焦虑春节;我们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超长假期;我们戴了前所未有多的口罩;我们宅了前所未有长的日子……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防控保学成……